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宝宝做算术

昨天吃完晚饭,爸妈让我教宝宝做算术。

昨天吃完晚饭,爸妈让我来辅导宝宝做作业。孩子现在有四岁半了,在上幼儿园中班。老师已经开始教她10以内的加法了。

我就给她出了10道算术题让她做。小妮子就一边口里念着,一边伸出手出来吧啦吧啦算了起来。开始还挺认真,后面就不行了。做一会儿,得停顿一会。估计算这个对她来说特别耗“脑” 。十来分钟终于做完了,拿给我检查,我发现只做对5道,另外5道题错了。我就让她把错的重做,这小家伙就不乐意了,噘着嘴,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还好在我的连哄带骗下,心不甘情不愿又开始算了起来。

这次我仔细观察她算的过程,发现这孩子都会做,就是心不在焉,掰着手指头数,数着数着把要加多少忘记了,经常多数。怪不得做错了好几个。不知道还有哪家的娃娃做作业跟我家的是同种类型的?

看来,我得纠正她这个粗心的习惯。我暂时只能让她每天都做,慢慢把注意力给集中起来。也不知道wherein里面的朋友有更好的方法?我个人感觉孩子粗心,注意力不集中是她作为孩子的天性,不好强掰,或者直接去惩罚。要教育好孩子学习,养成好的习惯,确实是一件漫长,特别需要耐心的事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