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喝茶

和代理商一起见客户,在茶馆聊天。代理商的一句话,让我觉得细节很重要。

今天出去和代理商一起见了一个想做下面地级市代理的经销商。他们约好在一家茶楼边喝茶边谈。代理商让我过去,想让我在产品这块跟他一起聊下。

到茶庄之前,代理商跟我说,今天要见的经销商是她清华班的同学,平时一起有些交流,不过也不太熟悉。

入座后,我们各点了一杯红茶,就开始聊了起来。基本上都是他们在聊,我在旁边听。他们聊的是川话,我必须认真听,才能知道大概讲的是啥。可能因为我在的缘故,他们偶尔也换成普通话讲,不过不一会儿又换成川话啦😅。

大概谈了一个小时,基本上事情定了下来了。临走时,代理商先一步走在前面把茶钱结了。出门后,我和代理商并排地走着。代理商突然跟我说:这个人不行,这茶楼就是在他家附近。我们大老远过来,都不会主动去结账,我结账的时候,也不知道拦着。

代理商说完,我瞬间觉得好像是这么回事。呵呵,一点小事确实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修养。做生意也好,交朋友也好,我们都应表现出自己涵养的一面。人情世故,细节决定地位。 人跟人差距也许就差这么一点。不过这方面也可以修炼,就看有没有这个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