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谚语:既来之则安之

一大早被一阵淅淅沥沥的雨声给吵醒啦。雨声还夹杂着厚重的机动车行驶的声音让我再也睡不着了,睡不着那就写写帖子吧。

今天给大家分享下我这两年最喜欢用到的一句谚语:“既来之,则安之”。谚语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的浓缩,言简意赅,里面往往深藏着为人处世的大道理

“既来之,则安之”出自《论语•季氏》,原意是既然把他们招抚过来,就要把他们安顿下来。现代寓意为既然来了,就把心安定下来

每当我碰到一些工作上的困难,心情浮躁的时候,我都会用“既来之,则安之”来安抚自己的情绪。既然碰到了,与其在那里怨天尤人,还不如好好的面对,慢慢想办法处理就是了。

每当我生活陷入困境,毫无头绪,不知如何应对的时候,我也会用“既来之,则安之”来抚慰自己。既然已经这样了,也不可能让时光倒流,那就好好接受它吧,相信自己,肯定能度过难关。

也许有些朋友会认为这句谚语带有一些消极的成分。“安”有安定,不思进取的意味,但我看来这句谚语更多地是让我们学会接受现实,面对困难。行事最重要的是先保持好心态,然后才是想办法去解决

每每我用到这句谚语,心情都会好很多,然后会进行自我审视,总结失败的原因,想办法改变现状。我也想自己的人生一帆风顺,但是成长的道路从来都是充满着坎坷。不是先苦后甜,就是先甜后苦,无论走哪条路,都需要我们面对人生碰到的诸多困难和挫折,只有保持好心态,才能吐陈纳新,更上一层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