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炸鸡汉堡

炸鸡汉堡其实是外来餐食,小时候没见过也没吃过。由于没吃过,所以刚接触的时候还谈不上喜不喜欢吃。

那为啥谈炸鸡汉堡呢,主要是想给大家讲故事,讲我第一次去吃炸鸡汉堡的故事。篇幅有点长,大家有时间可以慢慢看。

那是大一下学期的一天,同寝室的同学对我说,他妹妹要来学校看他,可是他当天没时间接他妹妹,让我代他去火车站接下他妹妹,顺便带她吃点好吃的。同学还给了我100块钱经费。当时心想这样的美差怎么可能不去呢。

记得接室友妹妹的那天,我感觉一个人不好意思,就拉着另外一位舍友一起接室友的妹妹。去之前我俩还深入讨论过室友妹妹的长相。如果长得漂亮,就尽力表现下,争取留个好印象,说不定可以交个女朋友。

打着这个“如意算盘”,我俩一起来到了火车站。当时室友只告诉我他妹妹的名字和大概到的时间。由于不知道长什么样子,怎么接人就犯了难。

记得当时我灵光一闪,想起了电视里机场接人的画面。于是照着电视剧里的样子,我俩把他妹妹的大名写在一张纸上,在出站口高高地举起,一边举着,一边傻傻地喊着他妹妹的名字,等着她出现

我们喊了好一会,始终没等到人来。正当我们泄气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一位女孩子低着头从我们面前走过,过去的时候还瞟了我们一眼。我当时觉得有些奇怪,突然脑袋里一激灵,心想该不是她吧?

我赶紧过去询问,没想到还真是。我问她为啥不跟我们打招呼,她说她第一次看到有人举着她的大名,还在在那儿喊她的名字,她感到非常地不好意思

好吧,询问完,我才开始打量起这位妹妹。唉,是个小女孩,才12、13岁,这么小,瞬间没了兴趣。不过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演戏也要坚持演完,对吧?

接着应她哥哥的要求,带她吃点好吃的。不过吃啥好呢?我刚好看到附近有一家麦当劳,就询问下舍友和小妹妹的意见,他们没反对,我们就进去了。

我拿着小妹妹哥哥给的经费,给我们每人点了一份炸鸡和汉堡,另外还要了一些沙拉。记得当时我们三人吃得不亦乐乎,吃炸鸡的时候,搞的满嘴都是油。小妹妹饭量不大,吃个炸鸡就吃饱了。本着不能浪费粮食的理念,她那份汉堡最后被我和舍友给瓜分了。

第一次吃炸鸡和汉堡,感觉味道还真不错。又由于是同学出资,所以吃得甚是开心。吃饱喝足之后,我们把小妹妹带回了学校交给了她哥哥。就此故事结束了。

虽然时隔多年,但我依稀记得这段有趣的经历。现在小妹妹已经有28、29岁了,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那年(2004年)有两位小哥哥陪着她一起啃过炸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