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游玩锦里

史标三国辉秦汉,客聚五州乐古今。锦里古今知名,是一个非常适合游玩的旅游景点,让我带大家领略下她的魅力吧。

昨日闲来无事,打算出去走走。思来想去,决定去锦里玩玩,记得2019年和朋友一起玩过一次,但那时候是晚上出来玩的,并未尽兴。这次故地重游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吧😄。

锦里其实是一条步行街,这条步行街历史悠久的。三国时期就非常知名,那时候是小商小贩的聚集之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很多的三国元素、小手艺、美食等等。

锦里毗邻武侯祠,如果第一次来成都旅游,建议可以先去武侯祠,再去锦里,更能感受到三国时代的文化气息。武侯祠久负盛名,历史上有不少文人墨客造访题字留笔,历史气息浓厚,很值得一去。我顺便查了下百科: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正门是汉昭烈庙

言归正传,说锦里净说武侯祠了。锦里步行街正门有一幅对联:史标三国辉秦汉,客聚五州乐古今。这幅对联表达了锦里历史悠久,秦汉时期就已闻名遐迩,五洲之客都齐聚于此的意思。

锦里大门

进了大门,沿着正街,你可以看到很多特色的小手艺,比如泥塑三国小人,吹糖人,剪纸,棕编,皮影道具等等。看着这些儿时见过的手艺,有种时光倒流,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

泥塑小人
吹糖人
剪纸
棕编
皮影道具

让我最有感触的一个手艺地是一家银饰加工的小店。看看摆的满满当当的银元宝,身临其境,让我有种拥抱金山银山,富可敌国的感觉。

满满的元宝啊
哇嘎嘎

当天来锦里的人可谓人山人海。过了前面正街,需要经过有个叫汉肆的门。"汉肆"古时候指的是市场的意思,相当于进了这个门,我这才正式进入锦里古时候的市场了

汉肆门

后街跟前街就完全不一样了,不再是以手艺为主,而是主打四川特产、美食、休闲娱乐。在这里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琳琅满目让我都不知道挑什么好。

烤乳鸽 烤香肠
烤豆皮 炸酥肉
各种凉糕

在路边有两位”铜“人和游客一起摆拍拍照,夸张的动作和造型,引的围观的游客大笑不已

再往深处走,有一座桥,桥两边有很多茶楼,可以边品茶、尝小吃边欣赏川剧表演,其中就包括最著名莫过于川剧变脸啦。我路过一个大型的露天剧场,恰巧碰到有表演。随着《变脸》音乐的节奏,川剧演员不断地切换脸上的面具,最绝的是变没了又可以变回来。高超的演技让很多游客不禁地拍手叫绝

刚开始
变出来一张粉红色的脸

最后到了给大家谈吃的时间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挑啥好,看到新鲜的没吃过的就想买过来尝一尝。最后买了一根大烤肠、一份雨花露、一份三鲜豆皮。哈哈,这大烤肠够粗壮吧,想不想也来一根呐,当然买的那份肯定没这个大。

超级大的烤肠
哇,看着就有食欲

这次游玩锦里,算是把之前没玩过瘾的遗憾给弥补回来了。锦里确实是个游玩的好地方,如果大家来四川旅游的话,建议一定要过来游玩下,相信会给每个人都留下美好的印象。在锦里你才会真正理解四川话”巴适“”安逸“到底是什么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