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ngling
lovelinglin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欢迎互拍,拍拍更健康。

小时候的故事之谢老师

很庆幸上小学一年级遇到一位慈母般的好老师,让我至此印象都非常深刻。

小时候由于时隔久远,留下来的记忆并不过。但是谢老师就占了一席之地,她是我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

在九十年代,我们的小镇上没有学前班、没有幼儿园,小学一年级才算正式开始上学了。那年我六岁。记得第一次去上学,爸爸带着我一起去的。爸爸一边带我走,一边对我说:"我只带你走一次,以后你一个人来上学,你要把上学的路记清楚了。"我当时支吾着,其实心里特别地害怕,因为一切对我都很陌生。

到了学校,爸爸把我送进了教室,就往回赶去上班了。爸爸一走,我就跟着跑出了教室,哭着喊着要跟着爸爸一起走。爸爸只能又把我送回教室,他一走,我又跟着跑出去。后来爸爸生气了,直接抽出皮带逮着我就是一顿打,打得我哇哇地哭,问我回不回教室?我哭着只能点点头,可是他一走,我还是远远地跟着。

看到我如此不听话,爸爸气不打一处来,直接跑过来又要揍我。这时候,突然一双手抱住了我,同时,我听到我这一生最难忘的声音:别打孩子,他还小,乖啊,不哭。

我扭头看到谢老师温柔美丽慈母天使般的脸,顿时委屈极了,直接在谢老师怀里哭了起来。

谢老师把我抱回教室,安慰了好一会儿,我才渐渐停止了哭。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渐渐不害怕上学了,对谢老师有了一种莫名的喜欢,上她的课可积极了。


可惜谢老师只教了我小学一年,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就辞职了。我后面打听了才知道,由于家庭矛盾,她老公不让她教书了。再后来谢老师好像离婚了,知道这个消息,让我气愤了好几个学期,这么好的老师,哪个瞎了眼的居然不知道好好对她。

有些朋友说我这件事记忆深刻,是因为屁股被打痛的原因,也有朋友说是因为我从小就好色。我想说这些纯属扯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