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孫
參孫

瞎讀書,瞎胡鬧。 關注環境史,喜歡宮崎駿。

與環境史和軍事科技相關|我和我創建的標籤,順道新人介紹


大家好,我是參孫,環境史的小學生,剛入門,請多指教。

和喜歡的作者@白髮生 一樣,較關注軍事科技、機械科技等領域,也同樣熱愛人文藝術,雖是軍事迷但堅決反戰。

正在站子上連載更新 #现代武器装备在战争中运用带来的环境问题 系列文章,目前更新到第三篇。可能受眾群比較小,但沒什麼關係。這個tag希望作為公共tag,如果其他人也有相關的觀點探討,歡迎將文章加入這個標籤中。

现代武器装备在战争中运用带来的环境问题 Tag簡要介紹:

人类历史上的战争行为一向是传统史家的重点。

然而,就仍可以称新兴学科之环境史而论,其对战争的关注力度尚显不足。环境史家对于战争之着眼与研究,亦是冷战晚期才渐为开始。以目前而论,以环境史视角重新审视战争者之中,以拉塞尔、麦克尼尔、布拉迪三位成果最丰,论证最力。

如拉塞尔氏所云,“尽管军事史家早就将自然,特别是地形气候视为战略或战术障碍物,但却很少思考战争对于它们的影响;尽管战争在科技史中愈发引人关注,然战争之思维及其工具对于自然的影响亦仅具轮廓;尽管文明史家从各个方面阐述如何塑造各国内部社会关系,却极少将其延伸之人与自然关系上。”从环境史方面解读战争对环境的影响,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然而纵观以上三家,其对现代化战争于环境之影响却不着点墨,不能不引以为遗憾事。

這系列文章试图运用自然科学与环境史混成研究法,对以机械化装备和贫铀装备为代表的现代装备在战争中运用所带来的环境问题稍加探讨。画虎类犬,见笑方家之处,若不吝斧正,则不胜荣幸之至。



我創建的第二個標籤是環境史,也將作為公共tag因為是自己所學所專注的專業,也希望在站子上遇到更多關注環境史的作者。

環境史Tag簡要介紹:

環境史作為一門學科,是從古至今人類如何與自然界發生關聯的研究,作為一種方法,是將生態學的原則運用於歷史學。


感謝@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舉辦這個活動,辛苦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