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闲聊 | 龍 ,公司Logo

實際上龍是很苦的,有4苦。

龍在中國的傳統裡麵是作爲皇帝的象徵,我們中國人稱作龍的傳人,對這個説法,我的禪宗師父很不滿意,因爲龍屬於畜生道,而我們人是炎黃子孫的後代,是上帝的後人,這個上帝並不是西方的那個,而是上古之神。而堂堂的人怎能會降爲畜生的傳人呢?

據他的説法,龍的傳人始於劉邦,因爲他做了皇帝以後,他的出生並不好,得給自己貼金啊,但是他又沒有文化,所以就想到了母親夢到龍後生子的説法,師父説這讓他的父親又情何以堪。

中國人對於龍是很敬畏的,覺得他們高高在上,法力高強。實際上龍是很苦的,有4苦。

  1. 被大鵬金翅鳥食苦,大鵬金翅鳥專門吃龍,所以龍一看見金翅鳥就完了。
  2. 龍行慾時不是現出龍的樣子,而是現出蛇的樣子,像一條蟲。
  3. 龍的每一片鱗裏麵,都有許多小蟲咬牠,全身癢得受不了,非常苦的。
  4. 龍最怕熱,一曬就受不了,但是被蟲子咬得受不了,忍無可忍,就隻能到沙灘用沙子來摩擦身子,一摩擦,整個身體就像被火燙燙,痛苦無比。

龍性格特徵,淫欲心非常重,佔有欲很強,很自私,喜歡珠寶和閃閃髮亮的東西,所以在龍洞裡都會有珠寶,脾氣也是非常暴躁的,並不是美好的可愛的。

龍有很多種類,天龍,海龍等,守護佛法的是天龍,正規的寺廟裡會有龍的守護,是很負責的執法者,不過性格依舊很暴躁,很不講情麵的,他生起氣來那就是刮風下雨,甚至電閃雷鳴的。

80年代很風靡的居住加拿大的xx居士曾經描述過請出龍護法和神靈鬥法的經過。涉及神通,我也不好説什麼。

龍是有神通的,不過,即便是護法的八大龍王,他們也還在六道輪回之中不得而出,也有偏好,嗔恨心,我們凡人的種種噁習他們也有。

我曾經在一個西人的公司做銷售,收入主要靠業績獎金,所以很多營銷員會偷你的客戶和業績,特別是新來的人很沒有理頭,管理得也比較混亂。公司的LOGO原是鷹,後來boss覺得鷹不nice, 希望能夠改一個LOGO,改變一下公司現狀,就特地開會討論。有一個同事就提出來改成龍認爲很吉祥什麼的,大家都讚同通過了。

那個公司裡就只有兩個中國人,我們什麼也都沒講。散會完以後,我們就哭笑不得了,他也知道龍的特性,然後就埋怨怎麼越選越壞,龍又貪婪又淫欲,只怕以後這種不正之風肯定越來越歪了。我説:對啊,這艘船就快沉了,準備好下家吧。

後來做出的LOGO是像翼龍似的西方的龍,綠色的,短短胖胖,醜死了。

沒過多久我就辭職了,總共就待了半年,自我以後,老銷售相繼也都走了。疫情以後,boss被調離, 經理有辭退的,有調離的,降職的,徹底成破船了。這像是一個笑話了。

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