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离婚后的相处之道

离婚后怎样相处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我的朋友艾嘉跟她的前夫之间的相处之道,很值得借鉴。

不论多么平静的离婚,双方内心都经历过了很多伤害。如果有子女,将不得不面对很多共同的问题。离婚后怎样相处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我的朋友艾嘉跟她的前夫之间的相处之道,很值得借鉴。

朋友拍摄加拿大北部风光

当时他们很平和地离婚,没有吵架,艾嘉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抱怨他的话,那么多年,她辛苦独自抚养小孩。而她的前夫在离婚完以后很快就结了婚,是在国内的一个单亲妈妈,他把母子两人申请到国外。而且一下子发达了,享受了很好的生活。

前夫性格高傲,男权太强,不体贴艾嘉,导致离婚,但是品德却高,厚待继子,使他过上富二代的生活。而自己的小孩和艾嘉却生活得非常艰辛,她一方面要抚养小孩,另一方面又要还房贷。好在她的前夫负担了孩子四年的大学费用。

几年来艾嘉和前夫从来没有交往,只是儿子和他父亲联系。艾嘉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有时候过年过节,让小孩去他的爸爸那边过。艾嘉的儿子很懂事,对父母都孝顺,也把异父异母的弟弟真当弟弟。而弟弟,因为很优越的家庭环境,非常傲气,却不是很感恩的人。

前几年,艾嘉的前夫帮儿子出了房价一半的首付,买下了一套高级公寓,又给儿子置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是同学当中是最快结婚并拥有自己房子的人,让大家羡慕不已。

更难得的是, 这些年,前夫每次回国都会拿钱给艾嘉的母亲,前丈母娘。艾嘉父母都有很丰厚的退休金,并不缺钱,他是感激儿子小的时候,外婆帮忙照顾之情。而且每次都不是小数目,几千几千地递。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有的人适合做朋友,但是却不适合做丈夫。前夫是非常强盛的男人,不尊重女性,但是人却很好,他经常问他小孩妈妈需不需要钱,有没有经济压力。

艾嘉和我一样都不喜欢工作,早些年生活过得很节俭,后来儿子孝顺,大学期间就能兼职每月赚$2000多,拿一千多给妈妈开好车。

我常常说艾嘉是个很有福报之人,如果真的是有经济困难的话,别说儿子,前夫都会养她。也是和她善良有关。

她从来没有和我提过前夫的不是,也没有因为他一下子就结婚了而不高兴,或是妒忌他的妻子享受很好的生活,自己却去过得很清贫。说他富起来也是在离婚以后,刚好母子就享受到。

应该说,她和前夫都是非常之人,都很开明。她教育出了一个很棒的孩子,在儿子面前从来没有说他父亲的不是,反而经常让儿子到他父亲那边享受天伦之乐。前夫抚养别人的孩子的胸襟也令人佩服。

这种离婚以后的相处方式是很健康的,也是非常少见的,是我很敬佩的,也算是一个奇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