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區活動】 | 聖誕節唱《我的中國心》

聖誕季節來臨的時候,老師們已經無心教學了,整天忙著慶祝聖誕的事情,布置教室,安排演出的事情。孩子們在daycare 裏玩,我們在教室裏也玩。

看到這個社區活動提案的時候,最先想到的就是孩子小的時候要準備很多的禮物,送給學校和daycare 的老師和員工。每年都是這個時候忙碌采買。小孩現在長大了,這些事就成了記憶中的沈澱了

本來想分享一下怎麽置辦禮物的一些經驗,不過已經有一個活動,寫了聖誕節禮物的事了。所以這一篇想寫的就是最值得回味的一個聖誕節。

那一段日子是最快樂的時光,孩子還未上學,我每天帶著他在政府舉辦的語言學校學英文,裏面設有 daycare 幫忙照顧小孩。現在回頭去看,才知道這段經歷是多麽的寶貴,對我自己和孩子是如何的重要。

這些免費的所有活動竟然比外面要繳費的都更好,老師和員工的資質,所遇到的人事,同學等使我對這個國家產生了無比的歡喜。我以為整個社會都是這樣的。後來才知道,這只是一塊我不經意踏入的凈土,恰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很多同學基本上都是新移民的媽媽們帶著小孩在那裏讀書,也有一些老移民在打工之余,也在這裏學學英文。沒有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也沒有學業的煩擾,老師每天帶著我們玩的同時學習英文,人情世故,風俗習慣等。

聖誕季節來臨的時候,老師們已經無心教學了,整天忙著慶祝聖誕的事情,布置教室,安排演出的事情。孩子們在daycare 裏玩,我們在教室裏也玩。

孩子們每天都彩排節目,經常到我們教室裏來表演。裏面的小孩都是自己的子女,一個個都認識的,所以大家都很開心,每天都是節日的喜慶。

孩子們有節目,我們大人也有,學校要求我們中國的學生能夠出一個節目,所以大家就決定來個合唱,這樣人人都可以參與。什麽歌呢?一致認為《我的中國心》能代表大家的心情。不管會的不會的,反正一起上。

歌詞那時候都已經忘記了,所以每個人都拿著一張紙,還有一首曲目是什麽我也忘記了。表演的時候我們都很認真,都投入了自己的感情,在異國他鄉,聖誕慶典,合唱《我的中國心》,表達對祖國的思念和寄情。

這是在教室的演出,後面的墻上頭是國歌,底下是我們用紙製作的聖誕樹,又稱 Family Tree,旁邊貼的是每個人的家庭照片。

孩子們的表演。

這是兒子扮演聖誕老人,小女孩扮演聖誕鹿 Reindeer,引起陣陣爆笑。

(兒子那時候怕男孩,只喜歡女孩,女孩子也喜歡和他玩。這個小姑娘和我兒子最是要好,倆人整天牽著手不離。

周末時,住在同一社區的媽媽們都會找我看有何安排,我消息比較靈通,知道哪有好玩的。她們自會安排吃的,交通等。孩子們青梅竹馬,整天玩在一塊。

幾年後重聚時,兒子和女娃一見面就如往昔般自然手牽手,猶如從未有過離開一樣。)


老師扮演的聖誕老人,給孩子分發禮物。

。。。。。。

熱熱鬧鬧,歡聲笑語...

那個聖誕節,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宗教背景的人們,聚會一處,早已超越聖誕的意義。而留存在我腦海裏的那美好的一剎,卻定格在那裏成為未來回味無窮的亮麗。

圖源:來自手機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