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相約踏秋

朋友來電說幾年未見我了,希望周末能夠出去聚聚。我說;「那好吧,到大自然中相見吧」!於是我們約好一起去Hiking(遠足)。

金色的秋天來了,這是收獲的季節,陽光明媚,溫度適宜。很多家庭規劃著外出聚餐,會友或是參加一些活動。

只是在疫情肆意狂虐的當下,安省政府剛剛實行了疫苗護照,安省人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非必要的公共場所。而沒有打疫苗的我無形之中成了邊緣群體,很多場合受製不能進去。朋友來電說幾年未見我了,希望周末能夠出去聚聚。我說;「那好吧,到大自然中相見吧」!於是我們約好一起去Hiking(遠足)。

我們各自開車來到約定的地點,那是一個可以免費停車的公園。

在公園裏停好了車,一看周圍的環境,清新宜人。藍色的天空,澄清又縹緲,白雲一兩朵。我的心也活絡了起來,在初秋的陽光下,呼吸著秋天的味道,感受著秋意綿長。

我們沿著公園的一條路穿進去,一路上沿著溪畔一直往裏走;越走越深,空氣也越來越清新,我能夠聞到樹林裏面特有的味道。這條路上很安靜,沒有人類的打擾,只有大自然的動物和植物們愉快地生活在這裏——它們的家園。

各種叫不出名的花草植物競相開放,樹木郁郁蔥蔥。越往裏走,就能看到更多的楓葉,已經快紅了,掩藏不住的紅意就要迫不及待地彰顯出來了。等我們下次再來的時候,就能夠看到滿山絢麗的楓葉紅,景色一定會是非常的壯觀。

秋天是美的畫意,處在大自然當中更是能夠心領神會。極目所至,秋意闌珊;我的心也融化在這一片盎然秋色之中。

這裏有充足的氧氣,加上適量的運動,我的呼吸通暢,過敏性鼻炎也一掃而光。我的身上微微濕潤,血脈暢通,身體處在最舒服的狀態。於是我的心情也更加得愉悅起來,被疫情擾煩的心理頓時煙消雲散。

我靜靜地立在那裏,望著眼前的美景秋色,碧水晴空,仿佛化作一首幽美而又婉約的詩,又像是一副山遙水遠的遺墨,一起訴說著秋水長天的故事。而我自己仿佛也融入到這一方天地之中,成為詩畫的一部分。

無論外境如何,大自然都會一如既往、毫無吝嗇地展示她的美,毫無分別地對待每一個生靈,不管美醜、善惡,她都會張開她無私的懷抱,歡迎你、治愈你。

看著林中的小鳥自由歡快地歌唱,松鼠們不懼怕人類的到來,和我們互動打趣著,我真是羨慕它們的自由自在和無拘無束。在這裏,所有的物種都能和大自然和平地共處。

我拍下了滿目闌珊的美景,雖然我知道無法帶走這千裏清秋,可還是貪婪而小心地把它收進並存放在了我的心裏。

圖源:朋友拍攝

其實這一篇文章是我無中生有的,我的身體連散步都很累,更不用說遠足了。而且由於疫情的緣故,在家裏已經一年半都沒有出門了。朋友給我發來hiking的照片,於是就拼湊成這一篇的文章,就算是去過了吧,算是願了心中的一個念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