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记】宠物篇 | 鹦鹉

这段时间脾气比较嚣张,随便就站在人家的头上,肩膀上,一点都不怕生。

我是喜欢宠物的,不过原来是养啥都不成,而且也受不了生老病死的分离疼痛,所以不再养宠物,却爱看别人家的宠物。

我们老师家里养了一只鹦鹉,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元宝,大家也叫他小可爱。老师是个很耐心的人,每天都会训练它,盘它,顺毛。


老师经常和我们视频,元宝就站在肩膀上,手臂上,或者就放在口袋里,藏在胸怀里面。大家周末喜欢到老师那边蹭饭,或者是去看元宝,所以经常聚一聚,晚上有空时想看元宝了,就叫老师直播,大家一边聊天,看老师喝茶玩鸟。

我们看着它长大的,现在差不多有一岁了,等于是成年了。老师说这段时间脾气比较嚣张,随便就站在人家的头上,肩膀上,一点都不怕生。


小可爱很有灵性,老师教得它很好,一边喂食,一边给它打一个手势,它就会向左转一圈,或向右飞一圈回来等等。还会表演躺平,向后卧倒,打翻滚等,老师用一种特定的跟它的沟通的方式。

最神奇的一次,我看了元宝现场表演的越狱录像,把它关在鸟笼里,它用嘴巴慢慢把门往上推,把身子钻出来,最神奇的部分是,它出来后,还会回头过去把门给推下来,恢复好原样。真不知它的心里活动是怎样的。


小可爱刚刚换了毛,羽毛更亮了,头上的红色也更加的鲜明,好看。前一段时间特别喜欢磨东西,于是老师让它磕葵花子,免费剥壳,速度很快,一啄一个。有时候剥好后,还会送过来,服务态度很好。

元宝是非常自信的,受宠的,不怕人,老师说现在它非常嚣张,治一治也就安静半个小时,其它时间都很闹腾。

我能够感受到老师和元宝之间的一种人跟宠物的互相信任。只要对宠物爱,它们是能够感受得到,也会得到它们的回馈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