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笔】玉樹銀花的愚人節

每年被朋友愚一次,況且都是無傷大雅的玩笑,也算是還有人惦記著,博取一笑而已。

今天又是一個下雪天,不過天氣很好,還有陽光,早上起來,看到大片的雪花在飄,薄薄輕輕的,很多都掛在樹上,看起來有點玉樹銀花的感覺。落在地上的有的即化,溫度不太低,於是我走到門外拍了一些照片。

今天也是愚人節,國外還是挺流行,尤其學校裏小孩子會互相打趣蒙人。

我今天也被我的朋友蒙了一下,每一年他都會在愚人節開我一下玩笑,往年我往往都是忘記了那一天是4月1號,他一說什麽我就很相信。今天我是明明知道日子的,還在想他會開什麽玩笑。

他發來信息說普京來多倫多了,我楞是沒想到是玩笑,一時腦袋沒有轉過來,心裏明知不可能,可是還是卡殼了。

因為一早上起來我都是搞自己的事情,要到傍晚才會去關註新聞什麽的這些事情,明明知道今天是愚人節,竟然沒往那方面想。我心裏還想加拿大的總理又遞刀子,又送人的,普京怎麽可能會來加拿大?不是見鬼了,還是搞什麽名堂?

所以算是又被他愚弄了一下,心裏不平,想一想,何不也去搞搞我兒子?

於是我就假裝很吃驚說普京來多倫多了,我兒子一下子就說「不可能」 ;但是他還是抓起手機去查了,然後才確定說沒有。

可見我們都是很有被騙的潛質,尤其是我,這幾年人是越發傻了,沒有年輕時的警惕性,只要是認識的人說什麽都信,所以凡事三思而行才會避免出錯。

因此,有些事情我會和我兒子商量或知會,有時候旁觀者清。我們在看待別人的事情時往往很聰慧,但是落在自己身上時就會看不清。

不過,每年被朋友愚一次,況且都是無傷大雅的玩笑,也算是還有人惦記著,博取一笑而已。念此,我的嘴角上揚,算是愚人自愚的安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