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小记 | 动动嘴皮子也能帮到人

哪怕只是动动嘴皮子,或者只是打几通电话就可以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做善事,回想我自己很惭愧,应该是很少刻意去做善事的这样的一个人。

体力活我一般都是别人来照顾,因为自己个子小小的,习惯了别人来帮忙,就是小孩子跟我走在一起都会主动照顾,帮忙我。财务方面也是很少会去捐款等善心事。对于物质方面,多半是别人送东西给我,特别是女人之间的交往,她们很喜欢给我送礼物啊,买吃的啊,包括小孩子也会买东西给我吃。我好像没有什么机会,特意的去做善事,去帮助别人。

如果说我曾经对别人有过一些帮助,可能觉得还是知识方面的,资讯方面,或者心灵层面的帮助跟指导。其实说白了也就是虚的东西,就是耍耍嘴皮子的事。

比如说我曾经有一个网友把自己打扮好准备自杀,跟我来告别,然后我就能够把她说通了,不自杀了。或者涉及婚姻啊,子女问题啊,好像都是这种生死大事的问题,人生当中过不去的坎,很难做出决定的时候,可能就会找我聊一聊。

这些不算是任何具体实质的善事。不过现在这年代,资讯,资源,人脉等是非常值钱的。有时候在就是动嘴皮子也能帮到别人。比如最近我做的一件事就帮到了我的一个朋友。

前一段时间我的一个西人朋友发了一张照片过来,说他的草坪被他的租客车子停坏了,所以他要把车道扩出去。这是很小的一块面积,在西人的市场根本没有人会接这么小的活,所以让我找中国人来做。


我们中国的社区对西人来说是很神秘的,很看不懂的,他们不理解我们华人的一些生活习惯和想法,但是这个社群也有很多自己的资源和便利。

比如像装修等一般来说中国人的价格都会比较低,但是有时候可能也会遇到不良之人的话,可能就会被骗或者质量不好。西人的公司比较正规,相对来说价格比较高,质量有保障。但是像这种小工程的话,就没有人来接了。

于是我就上了华人网找,打了第一个电话,说不做。第二个电话,说$ 2000。第三个电话 $1000,我心里就觉得这个蛮好的, 一听声音,感觉这个人很实诚,价格很公道, 心里就很信任他,所以就让他去安排好了。


虽是小事,也是很多协商啊,协调的事情,然后都是我在沟通,因为师傅不会英文。我知道这件事情如果我没有帮朋友的话,他还真的很难办。整个车道做下来肯定要几千,我朋友现在也是失业在家里,疫情期间大家都很不容易。

像我们的古人是很有智慧的,倡导不以善小而不为;哪怕只是动动嘴皮子,或者只是打几通电话就可以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