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沒有月亮的晚上

許久,不知是月亮的光輝融化了我,還是我的願力化成了皓月。我和月光渾然一體,相互輝映,在這天地之間熠熠生輝。

在這樣的一個漆黑的,下著雨的夜晚,我想看看月亮。

我走出屋外,擡頭看天空,今晚無月可觀賞。

已經不記得上次是什麽時候擡頭望月。

我們的時間被擠得滿滿的,已經無暇賞月了。

有時候想瞥一下月亮,可是她卻被城市高高的樓房遮住了。

有人說,月亮生病了。我說,是我們生病了。

其實月亮一直都在,只是我們的心不在了。

沒有月亮的晚上

我返回屋內,聽著窗外淅淅沙沙的下雨聲,放下心中所有的雜念,透過厚厚的墻壁,欣賞著高掛天際的美月。

她靜靜地懸在那裏,一動不動,卻仿佛剛剛從遙遠的過去穿越而來,又要奔赴那不可知的未來。

這輪圓月,亙古不變,見證著滄海桑田。

我緩緩閉上眼睛,觀想著整個人都沐浴在清涼又柔和的月之清輝之中,一輪明月在我心中緩緩升起。

柔和的月光灑滿了我的全身,我滿心歡喜而寧靜。

許久,不知是月亮的光輝融化了我,還是我的願力化成了皓月。我和月光渾然一體,相互輝映,在這天地之間熠熠生輝。

圖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