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梦里说梦

白天是在梦里,夜里是梦中梦

梦很多时候是对身体感知的一种反应,或者就是过去生活的记忆,或来自传承的东西,这个传承并不是只是这一辈子,可能来自于祖先的传承,或者是过去世的经验,会留在意识里面,有的时候会以梦境的形式呈现出来。

所以说有的人,特别是修行人,很多能力无师自通,实际是过去学习过,回忆起来罢了;这是长期记忆。通常我们拥有的是短期记忆,但是都会通过梦境的方式来诠释。

所以有的时候梦见什么东西,没有什么很奇怪的事,有的时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有人梦中得灵感写作,发明东西什么的,或者梦中可以学习东西,修行什么的。

有一次我做梦,我的摩托车会散架,碎成一地,后来摩托车真的坏了,小毛病,我觉得这个梦就应过了。可是过了几天,摩托车坏得很严重,这件事情才算过了。

但是关于生死的事情,从来不灵,我要是做梦家里谁死了,或者我自己死了,我从来不理,越是大的事情愈是荒谬。

有的人做梦牙齿掉了,出血,那是对家人的不利,我从来没有在意过,因为我经常做梦牙齿,一粒一粒的,牙齿碎了,掉了,满嘴的血。

中医认为你做的什么样的梦实际上是身体的反应,就是你身体的某个部位可能是有问题的。比如说有的人老是梦鬼怪呀,都是有一定的寓意的,身体某个地方不健康了。有时候在做梦的时候反应自己身体环境的,比如说你有尿意就很爽出来了,如果对于小孩来说,可能就是尿床了。或者你脚伸在被子外面很冷,可能就会梦见脚浸在水里面,或者爬山涉水的。

有的修行人比较在意梦,会记录下梦境以待以后验证。但是梦这件事情,如果你太执着的话,特别是修行的人,会引起一些负面反应;因为你有所求的话,可能会有所得,那么梦就越灵验,然后你就会感觉自己有预测能力,那么实际上可能有东西就开始附体了。

那么这时候可能就失去自我了,意识啊什么都被别人控制了。

所以正确的态度就是有梦无梦都不管,放下最轻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