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想變成時光穿梭者一天

雖然只是一天的時間,我這個時光穿梭者具有壓縮時間跟空間的能力,一個念頭就秒到了想去的地方和特定的年代。

社區活動中,這個命題是我想得最久的,其它命題一看到馬上就有主意,這一次真的不知道要變成什麼,或許我是個極度現實主義者,沒有夢想,沒有理想的人。後來想想,如果真的是要變的話,還是變成一個時光穿梭者,主要是想回到過去看一看,滿足一下好奇心。

雖然只是一天的時間,我這個時光穿梭者具有壓縮時間跟空間的能力,一個念頭就秒到了想去的地方和特定的年代。

我想回到洪荒之初,看世界形成的過程,也想看到光音天的天人,如何來到地球成為最初的人類。如果像他們說的人是從從猴子變成的,我倒想著看看猴子站立起來的那一瞬間。(盡管這個進化論受已經受到科學界的質疑,但是還是繼續欺騙跟禍害人間)。

我想看到第一尊佛威音王是如何出世的,我也想回到3000年之前,瞻仰釋迦佛祖如何在菩提樹下睹明星而悟道。我想遊歷須彌山,也想膜拜金剛座。

圖源:pixabay

我想親歷地球黃金鋪地,遍地瑪瑙的輝煌的場景,我想親眼看到人類84,000歲,身高八百四十丈時不可思议的的時代。也想看到當平均壽命縮短到10歲的時候,人類如何的可憐。

我想验证瑪雅文化是如何消失的,恐龍是如何滅亡的,是被隕石所傷還是被核武器所毀呢?我想見識喜馬拉雅是如何從海洋變成世界之巔的。

我想親自去觀摩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長城又是如何修成的,是否有外星人的參與。

不僅如此,我還想離開地球到外太空去翺翔,見識域外文明,而且進入銀河系之外的無盡的星系。

我想穿越那厚重的歷史之門,穿梭在其中,隨著日月山河鬥換星移。我想回到大唐盛世, 和李世民把酒言歡和武則天女皇稱兄道弟。

大唐盛世

我在歷史的長河中不停地穿梭,仿佛幾千萬億年的時間也只是一晃而過。我曾經做過天神,親身經歷過極長的壽命宛如長生不老,也曾經入過地獄,被猛火燒身;亦曾投胎動物之身。為人時,時善時惡,經受輪回之苦。

無盡的歷史長河,人類猶如灰塵一般的渺小。可是我又看到當洪水到來之際,人類乘著諾亞方 舟攀爬到山的最高之巔,因著這最後幾十個人類, 重新繁衍, 生生不息,永不覆滅。

於是我知道我應該活在當下,珍惜現在。

一個念頭一閃,我回到了現實,原本我還想到未來去看看;可是現在我知道,未來的世界,必定有我的參與。盡管在未來,佛法必定會衰滅,但是它又會重新輝煌。而龍華三會必定有我的一席之地。

我明了:過去不復,未來可期,不負當下。

可是當我一看到自己身上顯示的時間,竟然還停留在我離去的時刻。於是我頓時了悟了,我何曾離去過?又何曾有過過去?更不曾有過未來。真是: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