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健康饮食】过年积食怎么办?

积食就是吃得太多引起消化功能不好了,导致胃口不好,不爱吃东西,或者老是打嗝,泛酸,感觉没有食欲,特别过年的时候更容易引起这个毛病。

积食就是吃得太多引起消化功能不好了,导致胃口不好,不爱吃东西,或者老是打嗝,泛酸,感觉没有食欲,特别过年的时候更容易引起这个毛病。

其实积食的问题,不单单是过年,现在人平时吃的大鱼大肉,比古时候的人过年都吃得更多更好,所以非常容易积食。

像我儿子,非常喜欢吃肉,最好每一顿都要肉,治疗肉类积食最好的就是山楂,山楂是一种中药,熬汤时放一点,肉很容易烂,也能去积食。

我会经常买各种山楂零食,山楂片,山楂条,山楂贻等,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我儿子每天都吃,这样有助消化,不会造成积食。


也可以平时泡茶的时候加一点山楂,可以去油脂,减肥的哦,太瘦的人就不要吃太多山楂。胃口不好时吃冰糖葫芦效果也很好,因为是山楂做的嘛。

大麦也是去积食很好的,比如制成的大麦茶等,麦芽补脾胃,是一种中药。麦芽糖是麦芽做的,平时可以给孩子做零食吃。如果说山楂有点酸的话,那麦芽糖就是纯甜的了。

我买的麦芽糖长这样,拿两根棍子搅着,和小时候拿筷子吃的麦芽糖一样的味道。




麦芽糖跟平常的糖不一样,别怕糖分多,很健脾开胃的。

如果是婴幼儿积食的话,很容易引起发烧。小孩子会有吐奶,或者舌胎很厚了,就是积食了,要减少喂食,饿一饿没关系的。

我自己蔬菜吃得多,而蔬菜多是寒冷,因此,素食的人大多是湿寒体质,也会积食。蔬菜积食最好的就是草果,草果长这样。

草果也是一味中药,属芳香类,味道很香,驱寒,祛湿,解蔬菜积食。平时炒菜时放一粒即可。草果价格比较贵,西人店里卖的绿色的一点点好几刀,我在中药店买的,颜色是深色的。

平时我用的这些都是药食同源,用对了,可以预防积食,也可以当零食吃,也不怕胖。 说到零食,什么时候晒晒我家的零食,又好吃,又健康,绝对比垃圾零食更美味。

希望大家过年吃得好,更吃得健康!

图片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