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伦理探讨 | 王氏裸跪千年(下)

秦檜後人説他們的祖先已經跪得太久了,你們説呢?

我不知道爲什麼我們中國人就喜歡這樣來羞辱女人,當我看到陳忠實冩的小説《白鹿原》,後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劇,田小娥因爲黑娃當了土匪,也是被人吊在那裡,也是剝了褲子的。死後還被人鎮在塔下,不得超脫。

我很喜歡李沁扮演的田小娥,從心裡同情她,希望她好,然而世人的薄情吞沒了她,希望下輩子別投胎在這樣罪噁的地方。隻是,那鎮她的塔不倒,連投胎的機會恐怕都沒有。

有的地方把女人浸豬籠時也是裸體的,既是傷風敗俗被懲罰,那扒人家衣服呢?就沒有罪嗎?

國人非但喜歡扒女人,對男人的某些部位也總是過不去,比如説古時候有一個非常侮辱性的刑法就是宮刑。連那個大名鼎鼎的《史記》作者司馬遷也是曾經受到這樣的刑罰。

比如讓男人閹割後成爲太監,名曰“老公”,而這稱呼現在竟然成爲了丈夫,愛人的統稱,小孩子處朋友两天也是“老公”不離口。怪不得,現在的男孩越來越陰柔。

所以,昨天,我並沒有採用任何的相關圖片,而是拍了一張自己家裡漂亮的花。

今天,因爲冩這個話題,查了一下資料,不管曆史的真麵貌如何,在人人講究法律,人權,肖像權,名譽的時代,再這麼羞辱人家,那麼被羞辱的難道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審美習慣和傳統美德嗎?用這樣的辦法來教育下一代好嗎?嶽飛又是怎麼想的呢,他喜歡看到女人袒胸露乳長跪相伴嗎?

時代雖然進步了,可是骨子裡的封建卻無法抹去,一些人站在道德的製高點卻做着齷齪的事。

秦檜後人説他們的祖先已經跪得太久了,你們説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