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亲生孩子不抚养,这是怎么当的爹呀?

我在国外碰到很多中国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小孩生活而丈夫不抚养的事例。既然身为人夫人父为什么会这样子没有责任。

我在国外碰到很多中国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小孩生活而丈夫不抚养的事例。根据法律,收入高的一方是必须抚养伴侣以及小孩的。因为很多女的带着小孩,不好找到工作,或者工资都低于男人,所以普遍就是男人应该抚养妻子跟小孩的。不是离完婚以后生死不相往来。

如果对小孩抚养费不付的话,是触犯法律的,严重的话是要判刑进牢狱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政府直接从工资扣走转给妈妈,这样一来,他的名声也完了,单位的人都知道不抚养孩子。

外国人很看不起这样的行为,他们有法律意识,知道必须抚养的。而且抚养费很高的,一般男人,离完一次婚,就没有经济能力再抚养另一个家庭了,离婚真是离不起的。可是有的人离了2,3次,像黑人又很会生小孩,我曾经听到有一个人要打了六七份工才能够付得起所有的孩子。这个离婚的本钱实在是太高了。

相反,一个女人要是离了婚,而丈夫又是高收入的话,基本可以躺平了。甚至有个玩笑的说法,一个女人要是离了2,3次婚,啥都不用干,追着几个前夫要钱就是。

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中国的男人竟然觉得可以逃避道德和法律的双重束缚和谴责,心安理得地不抚养孩子。真是既傻又没有良心,他们不知道,欠下的终是要还回去的。

朋友拍摄

我认识的一个单亲妈妈,日子一直很难过,幼儿园的教师,工资非常低,是临时需要才找她替代的,按她的收入得睡马路去。可是她的离婚的丈夫却不管母子,拒不付抚养费。好在政府的福利好,一直有资助生活,连现在住的房子都是政府提供的资助,是按照收入的30%来交的房租。如果收入很低的话,基本上就不用付了。

不过,政府不会这么长期白白付的。几年以后,找他前夫算账了。一纸告上法庭,她丈夫的银行账号里面竟然有十几万。也就是这几年来,他积下很多钱。

这说明,一是他的工资还蛮不错,二是说明他也是挺节俭的,三是心太狠了,即使有能力抚养,也不管不顾妻儿,即使和老婆已经恩断义绝,孩子总是自己的吧?

而且他还是单身的,没有成立家庭,一直没有认识女朋友,那钱积累那里干什么,孩子最需要的时候不给。这好,一通帐算下来,他的妻子这几年住的政府楼的房租他得还回几万,先扣除掉,剩下的钱两个人平分,一人几万。最终这钱还是要交出去的,所以妻子还得了几万块钱。

我为什么说他傻呢?既敢触犯法律还那么大胆把钱放银行,他那钱要不放银行,谁知道他有十几万啊?哎呀,我教人使坏了。

要说这些国人还真是既傻心又狠,一个单身男的,向政府所交的税是很高的,而向伴侣的抚养费是无需缴税的。也就是他们宁可不给妻子钱,而把它交给政府。傻吧,一边触犯法律,还伤害亲人,一边却给政府送钱。这些男人都是技术移民,按说素质应该要高,可是人心一旦坏起来,就这么自私啊。

很多中国的单身妈妈老是碰到父亲不抚养的,我曾经跟外国人说起这种事情,他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既然身为人夫人父为什么会这样子没有责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