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一滴厨房】

去皮,切块,加点红萝卜丝和青豆,放在一起炒。

邻居送了一锅洋姜给我,我以为是生姜,看起来一模一样。


我每天都有吃生姜,可是这么多得保存多久,所以我就问她怎么保存,她就说这是洋姜,跟生姜是不一样的,还发了链接让我看。

我第一次听到洋姜,就查了一下,原来它也叫菊芋,长得像向日葵一样,枝叶可以长到1----3米,我在邻居的后园见到,没想到底下竟然长着洋姜。

邻居说长在地下,被雪封住一整个冬天了,这不雪刚刚化掉,已经有松鼠等小动物开始啃食了。于是她赶紧刨出来,由于地还是湿的,拔出好多的泥,她冲洗干净了,给我送来。

很多人腌制洋姜,她嫌麻烦,就跟土豆的吃法差不多。

我肯定也是挑简单的方法吃,这么新鲜又天然的,所以我就决定今天中午炒洋姜。

去皮,切块,加点红萝卜丝和青豆,放在一起炒。


它不像土豆那么硬,很快就熟了,吃起来没有特别的感觉,没分辨出什么味道,没啥嚼感,好像入口即化了。

我反正吃很清淡的,什么都好吃,放点盐巴,加点十三香,一盘健康,颜值不错的炒洋姜就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