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區活動】馬特市作者挖寶

(编辑过)
馬特市就是由各種不同的市民匯集而成,大浪淘沙以後,留下的都是寶啊。

我知道自己是屬於很偏激的一個人,看事看人從來不是看全面,只看一個點,是屬於情感型無腦子之人,所以從來不會想到我會去推薦誰誰,不過這既是一篇慈善的文章,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只是希望把基金能夠累積上去而已。

剛來馬特市,看的最多文章的就是 @志工爺爺 ,對我來說他就像是迎客松,對新人比較關心,人也熱心,馬特市的大大小小事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又有一點像大喇叭似的廣播的角色。但是我從來沒跟他打招呼,更沒找他玩,因為他自稱爺爺,大家也都叫他爺爺,我這人不喜歡被人占便宜,一般人取名字帶有哥啊,叔啊什麽的,我是把後面的稱呼拿掉,直接就叫名字,按照我的本意應該是直接叫誌工,可是又怕得罪了他,於是我就不知道該怎麽稱呼他,所以為了避免這種尷尬,我就不理他了。後來還是他主動到我的帖子下面留言跟我互動,可是稱呼這個歷史性問題依舊沒有得到解決。

後來就是@莎茈 ,雖然畫圖是我最不喜歡,最頭痛的,但是看著她(全當她是女性,馬特市裏面好多人,我連男女都分不清楚)每日怎麽可以變換著畫出來那麽多好看的花,以及她對夢境的描繪也很好玩。

後來就認識 @星星點燈 了,她很多才,畫畫,唱歌,運動,接著就知道她原來生過病,能夠如此樂觀而快樂的生活,真的就像是能夠發光發亮的星星,去點亮這個並不美好的世界。而且值得一提的就是她的話嘮的才能,能讓她長期高居留言版。

接下來就是 @巫筆 ,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很羨慕這樣的一個小姑娘,這麽年輕,做事情卻非常的紮實,規劃得很好,很熱心,細心,用心,對馬特市真的投入她的熱情,又這麽有能力,每個月辦一次什麽酬謝會,搞得紅紅火火。所以她的文章收入都比較好,這是值得推廣的一種模式,新人真的是可以去看一下她的布局。她一來就不像是新手,而像是一個很有經驗的策劃人,看她的開篇的文章,怎麽介紹自己,一下子就知道怎麽標簽分類,有條不紊。相比我,亂七八糟,毫無章節。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但是沒有真正的去實行過,不過我覺得她的方式應該是一種很正確可以借鑒的,能夠快速成長。她的很多才藝也很全面,寫文章很用心,做什麽事都很認真,是我很欣賞的一個年輕人。

我是一向比較木納的人,不看財經,理財,挖礦等這些比較熱門的話題,這樣的文章我是從來不點進去看的,但是有一天卻鬼神相助,點開 @daisy(tag不到)的文章,於是她就成了我在馬特市上的投資教科書,我把她視作是我的老師,學習委員,隔壁位,總之是可以照抄的就是,很適合我這種懶人兼笨人。可見又懶又笨也沒關系,找著一個巨人踩著她的肩膀上去就可以了。(希望這個她是女巨人,性别混淆是我常常犯的錯)

原來社區的活動我經常會錯失掉,自從有了 @閱讀筆耕用 Notion 彙整進行中的社區活動以後,它就一直掛在我的電腦上。

@Erica貓特務報報:Matters標籤榜@catdingMatters日報是我常看的。標籤榜看的更多,因為我在那上榜的比較多。還有,要賣like coin的可以找Catding場外交易。

我因為性格的原因,和人交往是比較被動的,也是慢熱型的,所以不會主動去做社交,互動也少。我也不會去追熱點,名人,或者權威,對馬特市的很多公眾人物我倒不一定熟悉,太高的或在雲端上的,我夠不著,比較少關註。我看文章,不會因為文才很好或者投資經驗很好,或在某一個領域比較擅長的,我看的是比較偏向於很親民化的的東西,給生活帶一點點綴,能夠開心一笑,或者能引起共鳴的,有心靈觸動的的東西。

所以我喜歡的這些都是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的,是比較好說話的,無怪異的性格,也是新人可以去親近學習而無需拍馬屁的一些人。我是屬於交際恐懼癥又敏感的人,能被我篩選上的人都是大家可以信任的。

我知道以上被我挖到的寶並被tag到的各位是不會怪我的,因為你們是不怕被曝光的,你們是我可以摸得到的星光,是能夠也願意給馬特市民帶來經驗的自利利他的人。

而一些被我挖到的寶,我只願意藏在箱底,不願示人,或是和我互動較多,或是同頻共振的,其中不乏不計得失,無論文章有無人看都默默耕耘的,或是因人格修養打動到我的,我會封存在我的心裏。

https://www.9game.cn/tsqtjx/2784443.html

畢竟,馬特市就是由各種不同的市民匯集而成,大浪淘沙以後,留下的都是寶啊,又豈是一篇文章能道得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