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大龄女,就该下嫁吗?

结婚不是任务,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去结婚。
朋友拍摄加拿大街景

我写了题目“剩女要不要下嫁?” 顿时感觉后背发凉,猛然意识到“剩女”这个词是一个多么不友好的,极具侮辱性的贬义词,我自己还算是半个女权主义者呢。但是现在的网络媒体,大家都这么形容大龄女青年。很多明星等公众人物也都用剩女来形容自己,不知不觉,我们的思想意识被媒体,被世俗的偏见所牵着走,于是自然而然地,很多不可思议的新时代的词产生了,包括一些侮辱性的却觉得很酷的词。

于是我就改成“大龄女,下嫁吗?” 作为题目。

我原来上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整天在一起聊天。我们很少会聊到她的事情,我这人就这样,人家不说,我也不问。不知她的名字,年龄看起来有三十以上了吧,皮肤白白的,人瘦瘦干干的,脸上能够看到岁月的痕迹。

她对于我的情况很了解,我的现任跟前任整天都在那晃,大家都很熟悉。每天都聊我的事,她很羡慕我,也爱调侃我。她老说自己没有爱情的滋润,因此干瘪瘪的,整天老爱抱我,说我肉感。

但是有一天她很慎重的说起个人情况,她说自己在国内的大院里长大的。我也没问大院有多大,一般指高干住的地方。反正就是挺优越的,家里的独生女。在这边留学工作几年,认识了一个男孩,比她小好几岁,男孩子经济能力各方面都不如女孩子,也比较自卑,又觉得“你条件这么好怎么会喜欢我?” 所以妒忌心很强,常常会检查她的手机,怕她和别人交往。女孩为他做了很多事情,甚至都帮他买内裤,也花了钱吧。

家里人又一直在催婚,她的压力很大,问我是不是应该嫁给他算了。我告诉她,“不管你多大年龄,任何时候,如果你想要结婚只能是因为爱情,不能因为是别的任何条件。”

我分析了我的情况,她也是知道的,即使结了婚,没有感情迟早还是会离婚的,有了小孩问题更多。她看到我的男朋友对我那么好,羡慕得不得了。所以我告诉她,爱情要来的时候永远都不嫌迟,和年龄没有关系的。

后来我们就没有谈这事,一段时间以后她就辞职回国了。

一年多以后,她特地过来看我,带着老公,说认识了半年就决定结婚,现在很相爱很幸福。我看她老公长相不是很帅,但是看起来很沉稳,对她很好的样子。又见他穿着那种比较花的毛衣,应该不是迂腐之人,所以我从心里很替他们高兴,我不知道她会不会记得我当初跟她说的,因为她老公在那里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只是祝福她。

我是比较相信缘分的,我跟朋友经常说缘分来的时候,不要恐惧,不要逃避,缘分未到,条件未成熟,不要去强求,来了以后就勇敢面对,把握住,以自然的状态去迎接它。结婚不是任务,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去结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