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杏林一树 | 霍乱,藿香正气丸

武汉大学发生霍乱

武汉大学发生霍乱,前几日刚跟家里视频,交代妈妈要小心。因为霍乱是属于等级非常高的传染病,和鼠疫一样传染性非常强,而且死亡率非常高,从古到今人们一谈起霍乱是谈虎色变。

霍乱症状就是上吐下泻,在我们的地方方言里有一句骂人的话就叫做“病吐泻”,也成了大家的口头禅,整天挂在嘴边说的,可见这个症状是多么的被广为人知。

今日我跟我爸爸又聊起霍乱,我爸就很了解,他说过去在国内,政府怕一讲起霍乱,大家会很恐惧,他们就用了”一号病,二号病”这样来命名甲级传染病,甲类传染病是指:鼠疫(一号病),霍乱(二号病)。

然后他还回忆起他年龄很小的时候,他的一个叔叔就是得了霍乱死的,后来他的奶奶因为去照顾他也感染,也去世了。父亲对这种病史也是很记忆犹新的。

我告诉父亲不用担心,我已经交代妈妈怎么处理了,万一有腹泻症状就赶紧用。

霍乱主要就是因为湿气重,很经常发生在夏天,加上冷饮,特别容易腹泻。特别是南方,内湿加外湿,脾胃不好。一旦有上吐下泻的症状,就可以用藿香正气水,或液,或丸等这几种都可以,这是专门针对肠道湿气的,只要把体内的湿气去掉,胃肠功能恢复正常就可以了。

藿香正气水含有酒精,味道不好闻,我家里藿香正气丸是常备的,有时候胃不舒服了,很好用。他的止痛,消炎,修复能力很快,驱寒化湿,化痰等见效太快了。

平时肠胃不好的人家里是可以备些藿香正气丸的,尤其南方湿气重的地方。

不过,夏天中暑可不能用藿香正气水啊,弄不好会加重病情甚至死人的。

http://www.wsnews.com.cn/wsnews_yiw/p/268584.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