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的寫作好幫手:有道云筆記

我現在使用的是有道云筆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每天習慣於寫作和閱讀的人來說,一個好用的筆記會節省很多時間,從而事半功倍。我現在使用的是有道云筆記。

我最喜歡的是有道云語音轉化成文字的功能,雖然轉文字不准,但我還是經常用。因為我打字很慢,所以我所有的文字都是靠語音寫作產生出來的。

平時生活中往往有很多稍瞬即逝的靈感和想法,我就會打開有道云筆記口述一下大概內容構思,然後就有了一堆堆寫不完的素材。

我對有道云筆記的最常用的使用方法如下:

  1. 模板使用:用的是有道云自帶的效率模板,內容有:記錄閃現的靈感、今日行程、學習計劃、讀書筆記、總結等。十分實用的一個模板。有道云筆記支持格式轉換,word、pdf的導入導出,寫完後導出pdf格式,還可以進行打印。

2。文件夾使用:從網頁或者微博等隨手存下來的一些覺得有用的內容,扔在“我的資源”文件夾中,需要的時候進行整理分檔。這樣,想隨身帶、隨手翻看,都很方便。

有道云筆記的一些主要功能:

1。筆記的分層處理很好:快速搜索,分類查找,安全備份。

2 自動同步功能:無需下載,自動手機,電腦等的同步,速度快,文件不易丟失。

3. 豐富的編輯功能:甚至在手機上也可以直接編輯豐富格式的筆記,包括markdown。

4. 分享功能:包含了多種分享途徑,發郵件,分享鏈接等。

5。網頁一鍵保存,收藏功能:甚至能夠把微信文章、聊天內容或小視頻保存到雲筆記中。


我最喜歡它的優點是可以免費使用,而且容量充足,有3G的內存,如果每天簽到還會獎勵內存空間,完全夠用。

收費版一年一百多人民幣,更多的功能解鎖。我沒有去開通,基礎版的很多功能我都沒用上。

有一點我希望能夠改進的地方就是能夠提高語音轉文字的準確率。目前我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去校正。

其實我也比較了其它的一些收費的語音轉文字的軟件,準確率也並不是很高。所以能夠用到有道云筆記的這些免費的功能,我覺得已經是非常滿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