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神通的故事

所以神通这种事是比较忌讳的

古时候有一个外道,修神通,禅定很厉害。这个人神通到了什么程度呢?他可以飞来飞去,想到哪儿就去哪儿。结果他飞到王宫里去了。

他修禅定,但是色心没有除,只是会飞了,到王宫里去干了些不法勾当,结果王宫里的一些宫女怀孕了,这就出事了!

出事了以后他自己也觉得可能不太好,就赶紧想跑,但是,飞进来容易,飞出去不容易了啊。神通没有了!

干了这些事儿之后,他的神通就没有了。因为他修禅定的时候,他的心是相对清静了,然后引发了一些神通。在这种情况下,它是有力量的,等到他进了王宫之后,他的欲望就开始了,就把神通啊,禅定啊都给障了。这个时候,神通就丢了。他是飞不出来了。

后来他想尽各种办法,偷偷摸摸跑出来。他想:哎呀,你看我前面还有神通啊,能够飞来飞去,我现在啥都没有了。我得好好再把它找回来。

于是他跑到一个小树林,清静的地方,在山水边打坐修行,打算让自己重新恢复以前的禅定和神通。结果他修习禅定了,可是他看到水里的鱼啊在这儿活蹦乱跳,然后天上啊,树上的鸟儿在叫,他的心烦呀。心想:我怎么还不入定,还不入定?哎呀,都是你们这些鱼啊,这些鸟儿搞的,讨厌死了,以后,我要吃了你们。

结果他一念嗔恨心起,死了以后就堕入畜生道。

所以神通这种事是比较忌讳的,在大乘佛教里面,我们汉传佛教里面也非常忌讳说神通。


改编自佛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