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周末的早餐

我认为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的早餐从来不马虎

我认为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的早餐从来不马虎。现在是夏天,不想吃得很腻,就是求清淡,健康而且营养。

我一早上起来,通常肚子比较饿,就是醒来就要吃的,而且要吃比较温热的东西,一碗热粥会是很好的选择。所以我通常是晚上都会先备好,放在锅里定时好。

刚刚买了一包野生雪燕,它的功能跟燕窝很相似,燕窝太贵,而且市面上多半是假的,就是糖水而已。雪燕是树木分泌物,性质类似桃胶,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且有美白、補充骨膠原之效,很受女性喜欢。

每次用5克,就这么一小块能泡开许多。

我放了生姜,红枣,桂圆,枸杞,红糖,加上了麦片,这样吃起来有营养,又很饱。


雪燕的味道有一点偏酸,跟这些东西混起来以后,就好吃多了。

这碗粥就是以姜枣汤为基础,根据我自己体质比较寒凉,添加桂圆红糖等来补阳,狗杞跟雪燕来滋阴,红枣既补阴阳又补气血,夏天的时候喝了又不腻,温温的,脾胃很舒服。这一碗喝下去,到中午不会饿肚子。

这是我自己做的好喝,营养,美容,能量满满的阴阳双补,兼补气血的雪燕营养粥。

我儿子因为是周末,不一定什么时候起来,所以我一般不做热的东西,就是随便抓一点干点,不用太饱,他起得迟的话,一会儿要吃午饭了。

今天准备的是百草味的酵母软面包,这个面包很好吃,里面有奶酪似的东西,是我吃过的手撕面包中最贵也最好吃的。

加一把开心果,一块豆干,几块山楂片,几粒复合维生素Q糖,一瓶水果酸奶饮料。也是比较清淡的。


早上这一餐就这样了,基本上都是吃素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