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记 】今天莫非適宜動土動工?

無形之中髮現隱患並解決。


前幾天鄰居家裡的網絡突然壞了,網絡公司過來修説是埋在地下的線斷了,得派專門的人過來重新佈線,説是經常髮生的事,有的時候是被小動物破壞掉了,有的時候誰打理草地時不小心割壞掉了等等。

他臨時從我家拉出一條線,從我們的屋頂上牽到鄰居的牆上。這些天,這線就這麼懸着。

今天網絡公司派了一個人來佈線,還是我們中國人。佈線要經過三個家庭的草地以及車道,都要挖進去埋線。

他剛挖下去看到兩條線,是我跟鄰居的在一起,我們家的那一條都已經快斷了,外麵破壞都腐爛了,而且信號非常弱,他一開始以爲是鄰居家的。而鄰居家的那個看起來很完好的,但是測一下信號卻無。

但是很奇怪,我們家網絡的信號就一直非常好,幾部手機,幾個電腦用WIFI,我們用得很滿意。和兒子説,他也覺得奇怪,他打遊戲很嗨的,信號,網速都很好。好在今天髮現爛了,所以他也幫我們一起修理了。否則以後終會出問題。

修理工的工作很辛苦,幹了好幾個小時。因爲他把我們車道的進口處挖開,還要用瀝青補上,挖開的草還得封好,我的車道入口有一些地方磨損了,他也都幫我用瀝青修好。

期間,他不小心把第四家的一個鄰居的線弄壞了,是個西人女的,正在開會,網絡斷掉了,很懊惱。

後來鄰居告訴我,修理工聞到我們家天然氣的表很濃煤氣的味道,這個應該是漏氣很厲害。

我對房屋的事情一點都不懂,誰家的表,誰家的設備都不明白;自家的表是哪個都不知。而鄰居什麼都會,一個女人當做男人使,家中什麼東西修理,園藝打理都很精通,她就照顧我很多,我就都傻傻的,什麼事都不懂,有事情就找她。

我趕緊就打電話給煤氣公司的緊急電話了,説一個小時內馬上派人過來。

鄰居那邊修理車開走,我們這邊又到了。我説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莫非適宜動圖動工?

修理工也是個中國人,我們樂了。他用東西噴一下,很多泡泡出來,確實漏氣非常嚴重。不過漏在表的後麵,不被記入表內。表太舊了,需要換新的。

要不是這一連串的事髮生,煤氣洩漏的問題不知何時才會髮現。

換好表後,又到我家裡檢查一下,問我什麼就是三不知。他就和我交代了一些事宜。

今日之事有點好玩,回家和兒子説我們算是運氣好,無形之中髮現隱患並解決。

冩到這裡,好奇心起,查了一下黃曆,還別説,雖説諸事不宜,但施工這兩個時辰,就宜修造,而且今日五行還是城頭土。

今日五行:城頭土

宜結網、解除、馀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2022年5月25日醜時[1-3點] 衝羊 煞東 時衝丁未 狗食 路空 明堂 貴人

宜:修造 蓋屋 移徙 作灶 安床 入宅 開市 出行 求財 見貴 訂婚 嫁娶

忌:祭祀 祈福 齋醮 酬神

2022年5月25日寅時[3-5點] 衝猴 煞北 時衝戊申 天刑 不遇 長生 進祿

宜:求嗣 嫁娶 移徙 入宅 開市 交易 修造 安葬 祈福 訂婚

忌:赴任 詞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