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想 | 多陪陪父母

(编辑过)
世事難料,趁父母尚在,還有機會,就多陪陪吧

剛和媽媽視頻聊天,算一下離上次見到他們,已經3年多了,原本計劃每年至少每2年回國看一次父母,都80多的老人了,見一次就少一次了,還能見幾回?只是由於疫情的緣故,不知再見几時,弄不好,今生再無相見機會也有可能。

曾經聽過一句話“父母是我們和死神之間的一堵牆。” 一直不是很明白,後來聽到同事説他的父母沒了以後,他就不再回國了,因爲家已經沒了。是啊,父母在,根就在,無論我歲數幾何,都一直沒有去想死亡的問題,都覺得死亡太過遙遠。直到開始擔心,害怕,考慮父母的後事,乃至真的麵對父母的離去,也許人們就一下子明白了生命的短暫。

我想,儘管我已然滿頭白髮,只要父母尚在,我就還可撒嬌。同樣的,哪怕我80歲了,一旦失去父母,我會覺得自己一下子成了孤兒。

老捨説過 “人,即使活到八九十歲,有母親便可以多少還有點孩子氣。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這句話也正是我心所想。

香水月季

我在國外一呆十幾年,當我第一次回家看望父母,一下飛機看到父親,我一下子呆住了,父親的蒼老我完全不能接受。父親原來很帥的,眼睛炯炯有神,做了白內障手術以後,眼皮也耷拉下來,整個人看起來老了,也無神了。其實那時他已經快80了,只是我自己沒想到父母也會老的一天,更不會去考慮死亡的問題。

直到突然接到我媽病危的消息,那時我都沒有籤証,也不知道我是外籍不可説回就回。我媽要是走了,我肯定會終生後悔,出國十幾年,再見竟無期。

三天的搶救,60幾天的ICU,終於從死神手裡奪回了性命。來回9天,在家連7天都不到,我匆匆回國看望母親以後,毅然決定,放棄手頭的生意,找個隨時可以辭職的工作,一旦父母有事可以隨時回國。

我只希望在父母病重時可以陪在身邊照顧,送終,他們的身體都是我一直在打理,臨終關懷,超度之事等身後事也得靠着我。不過我已經把具體事情都交代了,我真的不在身邊,也可以遠程操作,只是我在,他們心裡會很安心。

好想等疫情穩定了,能先回家看看。世事難料,趁父母尚在,還有機會,就多陪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