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笔】香水百合带来的暖意

邻居送我的一盆鲜花竟然让我提早享受春天的乐趣。

久盼的春天久久未至,就连树叶都还才刚刚冒出一点点的芽,更不用说能够看到鲜花怒放的情景。昨天又下了一场大雪,今天下着雨,天气极其的阴冷。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看到鲜花浪漫。未曾想邻居送我的一盆鲜花竟然让我提早享受春天的乐趣。


早上邻居给我送来了一盆鲜花,抱进屋里,顿时一阵香气扑鼻,好香啊!

我看着不认识,以为是君子兰什么的,花开如此之好,是不是一下子就枯了,就问她怎么打理。

她就跟我解释,这种花叫做香水百合,英文叫做 lily,因为长在复活节,所以也叫 Easter lily,花期很长。等它开完了之后,起码到五月十几号,或者过了女王节。之后就可以种在花园外边了,它自己会过冬天的。明年也许还能滋出来继续长,当然也要看它的命,有时候第二年可能就不活了。


她说到时候我要真懒得种,就给她,她就种地里去。她还真知道我懒,既爱看花,又想不劳而获。

在去年过冬之前她还送了我两盆室内植物,一盆是吊兰。


另一盆是多肉植物,不知道是不是冬美人。


让我能够在房间里看到植物,陪伴着我度过漫长的冬天。我平常也不打理,偶尔浇一点水。她说多肉植物要晒太阳,我就摆在客厅地上,没有阳光,原来颜色是绿的,如今像是粉红的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缺了阳光。

我问它何时能抱到户外,她说那得等天热了才能拿出去,夜里温度起码是六,七度以上,就上外边儿去晒太阳去,越晒长得越壮实越好。

人的心情会受很多因素影响,天气啊,有的时候有一点点的小事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但是有一点的事情也就能够让自己甜蜜开心起来。然后试着把自己这种开心的状态延长一点,再久一点......

不开心时,尽量去想美好的事情,往好里去想,把这种快乐的状态还能够持续地更久一点,不开心的时间也就缩短了,实际上这就是一种心理的作用,也是一种苦中作乐的方法。

怪不得叫香水百合,满屋子的香气,名副其实,它的到来不仅让我赏心悦目,也带来了春天的暖意。


图片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