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一滴健康】連花清瘟,防疫?

連花清瘟被炒得這麼火,説是可以治療冠狀病毒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一些華人因爲攜帶中藥連花清瘟入境被查。很多人不知道這個藥在很多國家都是禁藥,是不允許入境的,包括新西蘭,瑞典、美國、意大利、澳大利亞等國家。如果郵寄這東西入境澳洲,還有可能判刑。

這到底怎麼回事呢?新聞裡説由於含有受管控藥物成分,其實就是中藥麻黃。麻黃是中藥裡麵非常重要的1個藥,跟桂枝在一起搭配,能夠治療很多的病,特別是風寒感冒,用來髮汗的。

1924年我國藥理學奠基人陳克恢教授從麻黃裡麵提取出了麻黃鹼,後來被廣泛用於許多藥物,光感冒藥裡就有100多種藥含有麻黃鹼。麻黃鹼的化學結構和冰毒差不多,所以後來就被一些人來製作冰毒了,所以麻黃就這樣無辜中超了,成了禁品。

麻黃鹼能夠引起人的這中樞興奮,所以在運動會的時候也是被禁止的。現在的感冒藥限量銷售也正是於此,也是可以製造出冰毒的。

連花清瘟被炒得這麼火,説是可以治療冠狀病毒,也是因爲一個網紅專家的力推,説有效率九十幾什麼的。所以華人到國外的時候都喜歡帶些,有家人在海外的也希望郵寄些,諸不知觸犯了法律。

連花清瘟由 13 味中藥組成:連翹、金銀花、炙麻黃、炒苦杏仁、石膏、闆藍根、綿馬貫衆、魚腥草、廣藿香、大黃、紅景天、薄荷腦、甘草。一看這配方,我的寒意頓時從腳底昇到頭頂,媽呀,這藥哪敢吃啊,還吃着預防,多是苦寒的藥,反正我是不敢碰這些藥的,我所認識的中醫也沒有人會這樣開藥。

在中醫裡有很多藥是可以預防跟治療冠狀病毒的,但絶對不用大寒之藥。中醫的理唸跟西醫不一樣的,在中醫的理唸裡麵根本沒有存在殺毒殺病菌的,你用西醫的理唸去分析藥物成分,沒有什麼草藥是可以殺死病毒的。

中醫是通過陰陽平衡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就是改善自身的環境,如果用這些苦寒之藥,實際上就是等於滅身體的陽氣,也就是我們説的正氣和能量,那麼跟用抗生素的副作用有什麼區別呢?所以稍微不那麼差的中醫怎麼會去用這種藥呢?

聽説上海的很多人買了,或者是政府髮放的,很多這種藥,大家都説可能家裡糧食,菜沒有,但是連花清瘟肯定有好幾盒。咳,這下中醫又要背黑鍋了。

其實要增強身體抵抗力,預防感冒,病毒等,像生薑,紅棗,陳皮就是非常好的,因爲本身都是食物,很安全,可以給身體提供陽氣,從而可以和病毒和平共處或者能夠排出體外。

分析中藥的成分,稀釋,提取出來,製成新的産品,實際上就是用西醫的手段來詮釋中藥,看是在弘揚和髮展中醫,實則是損害。科技的髮達是利器,用不好就成幫兇。

連花清瘟在加拿大、俄羅斯等一些國家是獲得許可的,所以市麵上是可以買得到的。

但是中藥麻黃在前幾年就無法進口了,市麵上買不到了。我是經常用到它的,想象不到若沒了它,我的感冒,過敏,咳嗽該如何處置。家中尚有,長這樣。

咳,麻黃何其無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