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一滴健康】水果篇

關於水果吃多少或者怎麼吃,真的是要問自己的身體,它都會有反應的,個人的體質不同,偏好也不同。

水果是被很多人推崇的,特別是養生專家,一直強調説要多吃水果才健康。想要減肥的人水果更是特選。除了吃新鮮水果,而且還製成相關産品,沙拉,冰鎮啊,各種各樣的做法。

可是有的中醫又告知大家不要多吃水果,這是因爲個人的體質不同,水果大多偏寒,寒性體質的吃了會加重寒溼。比如我在冬天的時候,隻要吃一小片的橘子,蘋果等就會肚子痛,看見梨就覺得寒氣逼人。

所以我要吃水果的話,像蘋果我一般會蒸了吃,梨會放了一點花椒在裡麵燉。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熱帶的水果,像龍眼,荔枝等一般人吃都會上火的。想起過去每天吃直接從樹上摘下來的龍眼,一次能吃5斤,胃就很舒服。

現在在國外就沒有這個條件,很想吃,吃不到新鮮的,因爲很多是空運過來的,都是冰的。

有時候能夠買到紅毛丹,一天能吃上這一盆,坐在太陽底下,邊吃邊看劇,那種舒服哦。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所以我幾乎不大吃水果。

家裡的水果主要買給兒子吃的,一天2,3種搭着吃。這些最常買,也是一年四季都有,香蕉經常買,主要是簡單,剝開就吃。橘子,沃柑,葡萄,聖女果等不論什麼季節都是可以買得到的。本地的水果不是很多,多是從世界各地運過來的。

給我兒子準備的今天的量。

我們一般買芒果會買一整箱,不大熟的,埋在米裡麵幾天,慢慢成熟以後就好吃。這個巴西芒果是我買到最甜最大的,1斤多,比我巴掌都大,它已經偏熟了,切下來有一大盤。

這次買到了2個紅肉的柚子,我的胃可以吃柚子,白色的柚子很甜,紅色的柚子甜中會帶有一點苦。不過紅肉的柚子能止痰去咳,這個季節很適合我。而且它確實可以瘦體啊,吃了以後整天肚子非常餓的,有時候清理一下腸胃的,買一兩個柚子吃。

我自己的今天的量。

我自己的水果是不能放到冰箱裡麵去的,一旦進入到冰箱裡麵的水果我是不會碰的,哪怕夏天買回來一個西瓜,切完以後我就吃一兩塊,放了冰箱以後拿出來我就不吃了。

根據中醫的説法,吃水果要吃當季和當地的水果才是最正確的吃法。當地的就是説不是外地過來的,當季就是不吃反季節的。因爲當地的水果是根據當地的氣候和環境生長出來的,和當地的時令,節氣相符,對人體是最健康的。

比如説每個季節都會有相應的常見疾病或是不適,就剛好有相應的水果和蔬菜是可以調整和平衡的。比如説夏天的西瓜就可以解中暑,那冬天吃了就不利,秋天的秋燥和咳嗽就剛好有梨來解決,如果是反季節的或者從外地運來的話,也許就不相宜。

但是我們這裡當地的水果是很少的,有的時候像草莓呀,蘋果啊,櫻桃等,季節來的時候,我就會買比較多。我自己也會吃一點,但很心儀的熱性的水果就吃不到,所以有時候就會去吃一些龍眼幹,荔枝幹等。

關於水果吃多少或者怎麼吃,真的是要問自己的身體,它都會有反應的,個人的體質不同,偏好也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