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一滴健康】板藍根沖劑

(编辑过)
平時上火,有炎癥時是很好用又方便的

那天在网购食物的时候,看到有卖这个老中医牌的板蓝根,心里觉得很稀罕,而且还是搞特价,就买了几包放在家里,是很大包的,一包里面有15小包。



现在是春天的时候,我的过敏症状就很严重,每天都有很多痰跟鼻涕,就是一种排寒行为,而且今年这个季节的症状特点就是寒包热,湿寒缠绵久了就会化成热。

昨晚我一伸出舌头,平常非常白的舌头就变成了红色的,就是有热了,而且鼻子很干的感觉,这时候我就想起了板蓝根冲剂。

看一下成分,板蓝根和鱼腥草都有清热解毒作用,桔梗有祛痰鎮咳作用,它们都有增強抗炎和免疫作用。

所以我就拿出其中的一小包,然后打开里面,是这种颗粒,10克。


开水冲一下,它还放的葡萄糖,所以味道喝起来也是甜甜的。


晚上我就喝了这一小包,第二天早上舌头又变白了,热已经下去了,我就停下来不敢再喝了。因为我的体质极寒,这种寒性的药不宜喝多。

有的人用板蓝根,金银花等来预防感冒,实际上是药物的话,它都是有偏性的,它们都是偏凉偏寒的,如果寒冷体质喝的话岂不是越来越寒?所以一般没病的话,不可以乱喝凉茶。

但是有热的症状,就可以及时用药,否则小孩的话,不处理好,很容易引起急性炎症。

一有好转,就得停下,像我只是喝了一小包就够了,再喝下去,我的胃就受不了了。我平常血热的时候,有症状的时候会调一下,平衡一下,喝一两天就够了。

疫情期间,很多人买板蓝根和金银花都买疯了,其实现在人的体质大多都是寒性的,哪里受得了?

不过平时上火,有炎症时是很好用又方便的,小孩流鼻血啊,或者鼻子比较干啊等血热的时候,泡一两包喝一下,家里备着都会用得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