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走走看看】夢想的地方----西藏

不知今生我可有緣分能去那裏,觸摸一下世界屋脊。

西藏是我心中一直想去的地方,一塊人間凈土,那裏蘊藏的神奇,奧妙的,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它是地球的頂輪和能量中心。纯厚的民風,濃厚的宗教氛圍,清新的空氣......

不過那裏的氣候,高原反應跟生活環境等對於非藏人來說是幾乎無法忍受的。所以心中的這個夢想也不知道何時能夠圓。

但是我的一個朋友竟然圓了他的一個夢,得以有機會在西藏工作2年。進藏3天後他發來了照片,分享了他的經歷。

畢竟是修行人,適應能力很強的,他修行的一個法門剛好還需要2年完成,能夠借助世界屋脊的地脈來修行,也是因緣使然。

他說海拔和幹燥適應都還好,畢竟練過的。相比打坐時的疼痛來說,高原反應不算啥。

據說2500米以上就算高海拔了,有些人已經會有高原反應了。

第一天來,他住在海拔3200的地方,打坐無異常,就是打坐條件不好,沒墊高,疼的很。第二天住在海拔3700的位置,打坐到最後半小時的時候心臟有點感覺,堅持了一下,就過來了。第三天沒有異常。

他覺得高原反應就跟感冒一樣,有的人反應大,有的人不太當回事,體質不一樣。

也不知道我這極其敏感的體質對高原反應是比較遲鈍呢還是會死去活來?

他說高原反應的主要原因應該就是氧氣稀薄,有認真打過坐的人,應該都沒問題,氣息都能調整過來。他遇到的頭暈,氣喘,鼻幹等,都能很快調整過來。不過加濕器沒停過,已經適應幾天了。

不過,要花好長一段才能適應環境吧。兩年時間一晃而過,可是回來後又要適應這邊的空氣了。

能在西藏生活,工作,修行2年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吧。

很多當地人除了藏語都會英文,一些偏僻地方漢語反而鮮有人會,所以會英文的交流也許不成問題。聽說留在藏地的很多漢族人去過一次以後就決定辭職常住那裏,不想回去了。那裏的生活很簡單卻很快樂,許多外國人也生活在那裏。這是怎樣令人向往的地方啊!

不知今生我可有緣分能去那裏,觸摸一下世界屋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