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走走看看】闪闪发光的湖---安大略湖

安大略湖景色很壮观,每次看到它,大自然的美丽总是让我感到愉悦,总是会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它。欣赏它的美的同时,有时候也帮助我反思生活。

北美有五大湖,安大略湖是其中一个。它是一个淡水湖,是美国和加拿大两地界线的一部分,北为加拿大安大略省,南是美国纽约州。

安大略湖被一大片乡村景观所包围,森林覆盖了近一半的盆地。美国方面的发展倾向于农业,而加拿大海岸则拥有更多的工业区和城市中心,例如安大略省最大的城市多伦多。


从加拿大坐船可以到达美国,穿过一座桥,就能进入美国了。

安大略湖总面积约为 7,300 平方英里,几乎相当于新泽西州的面积。因为处于最下游,所以五大湖水最终都流入安大略湖,直接通往大海。也因为靠近大西洋,使得它成为交通、和鱼类洄游的重要走廊。

安大略湖的海岸线大约有 2,000 个岛屿和 100 个不同的沙滩。它是一个生态奇观,湖泊周围的沙丘、森林、湿地和岩石峭壁,为数千种植物和动物提供了家园。

随处可见的野鸭和鸽子,让人感受自然的和谐。

它不仅是各种野生动植物的家园,也是我们人类的家园,高达 25% 的加拿大人口居住在安大略湖流域内。这个湖为超过 900 万人提供了宝贵的资源——从饮用水到娱乐,再到生计。加拿大的商业、工业和人口中心都集中在这里,堪称是我们的母亲河。

安大略湖拥有许多独特的地理景观,其中最突出的是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安大略是“美丽的湖“的意思,通常湖是以地名为名的,而安大略省是以湖命名。在土星的卫星泰坦上有一个湖,科学家以“安大略湖“”来命名。

翻开相册,很多照片是关于安大略湖的,它真的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条形成于1万多年前的湖哺育了多少的生灵。


我们家的饮用水就来自安大略湖,打开水龙头,流出的水永远都是冰冷的,即使是炎热的夏天,因为这水是从纯净的冰山流下的。

不管是工业还是家庭用电,永远不用担心,凭着安大略湖发的电都用不完。

沿岸有许多地方可以享受,我们可以沿着海滨步道骑自行车,散步,或是公园露营或欣赏城市的繁华。美丽的沙滩令人向往,是夏天游泳和玩乐的好地方,也有许多水上运动可以参加。


安大略湖景色很壮观,每次看到它,大自然的美丽总是让我感到愉悦,总是会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它。欣赏它的美的同时,有时候也帮助我反思生活。

每当我在水边走,看着水的起起落落,或是太阳穿过云层并从水中反射出来的波光粼粼,有时宁静而美丽,有时雄伟又壮观,让人激动人心。


我们是多么幸运,有一个如此美丽且干净的淡水湖离我们如此之近,怎么能不尽可能多地来看它?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湖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悬崖还是沙滩,到处都在闪闪发光,犹如它的名字”闪闪发光的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