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會現象】難過的2022年,疫情、戰爭、饑荒......

2022年,我們在面對疫情,戰爭以後,真的要面對饑荒嗎

今天早上睡到七點多醒過來,夢中之事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夢裏我跟媽媽在幫忙招待無飯可吃的人,他們年齡都很年輕,衣著光鮮,但是吃相很難看,顯然是餓極了。醒來後,我心裏一陣悲戚,難道饑荒就要來臨了嗎?

英國慈善機構樂施會發布的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說,每分鐘約有11人因饑餓和營養不良而死亡,這一數字超過了目前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死亡人數。
也门儿童躺在医院营养不良治疗科的床上

疫情,戰爭,饑荒往往是接踵而至的,本來不想寫戰爭的話題,因為從我的嘴巴裏說不出好話,只能徒增煩惱而已。

可是這個夢讓我不舒服,夢中之人,場景都在中國,不由讓我擔心。西方列強對俄羅斯的抵製,導致農產品如小麥等無法出口。加拿大總理已經警告了將要到來的饑荒,要民眾做好應對面臨的饑荒。面包的價格已經上升很多。

中國的主要糧食進口來源就是俄羅斯,烏克蘭,以及美國,而俄烏戰爭,直接斷了俄羅斯,烏克蘭兩個來源,然後就只剩下美國了。那麽,接下來美國會怎麽做就至關重要了。

吃完午飯,頓感困意襲來,一躺下,頓時進入深沈睡眠。

夢中來到家鄉采摘茉莉花,(家鄉的農民種植大量茉莉花,夏天時天天都可采摘,是農民的主要收入。)摘著幾朵後,就再無茉莉花可摘。我環顧四周,發現田中並無一人在摘,而我隔壁的田已經刨開另種其它觀賞的花或是荒廢著。

醒來以後,我頓時明白如今大陸很多地方的現狀就是這樣,農民棄耕現象嚴重,因為糧食賣不上好價格,一季種下來反而虧本,幹脆就不種了。

在我們家鄉,青壯年都出外打工,小孩也上城裏上學,只剩一些年老之人,平時冷冷清清,毫無人氣,田頭根本沒人。這種現象普遍存在。

說是地大物博,可耕之地本就少,現在更是任之荒蕪。主要糧食靠大量進口,等於讓自己的肚子交給別人。

上次和父親說起糧食問題,他說不怕,國家儲糧很多。和大多數人一樣,他不知道,很多糧倉的糧食早已經被賣光了,貪官說反正放著也會壞掉。所以一有上頭來檢查,肯定會發生火災,這和電視裏演的一模一樣。

而且,現在連種子都不儲備了,真的饑荒,連種都沒得種。泱泱大國,荒廢農田幾十年,靠著進口的轉基因糧食,自動讓人遏住喉嚨。這就是搞科技強國的代價嗎?

兩年以來,我一直交代父母一定得存點糧食,米面。

2022年,我們在面對疫情,戰爭以後,真的要面對饑荒嗎?當然還有經濟的蕭條,金融的動蕩,物價的飛升......

而這些與其說天災不如說人禍,我仿佛看到策劃這一切的惡魔,隱藏在地底下的非人,在俄烏戰爭中暴露出來的醜惡面具,被一層層地撕開。

同一天2次白日夢,都指向同一問題,不由得我心戚戚然,於是又微信母親,叨叨糧食問題。

只是不願醒的人們卻仍然相信歲月靜好。希望国人們,在關心俄烏戰爭的同時,家中也有備些余糧。

图源

2022.03.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