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笔】红色达人

我对红色的偏爱源于它适合我,因为我能hold得住,任何红的衣饰在我身上不突兀,也因为我的体质,性格等等。而我也能藉着这样的暖意和好运的象征,希望能够带给身边的人。

红色是一种喜庆,吉祥的颜色,中国人尤喜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红色衣物,鞋帽,首饰等,大抵是上了年龄的缘故。中国南方有些地方越是年龄大的女人越是穿红色衣服,这叫愈老愈俏。或许在年轻人的眼里,应该是很土气的吧。管它的,自娱自乐,且看我如何从头动脚一红到底。

红色的帽子,裙子,在海外的北国冬天,极度干冷,死气沉沉的氛围给自己带来一抹生气和暖意。


在母国南方家乡温暖的冬天,红色的鞋子踏出一季冬色。



红色的包包,手机壳也是红的。


口红是大红的,一般市面上很难看到的那种红,否则不显色。平时脸很苍白,没血色,涂了口红以后,犹如死人活了过来,也敢用腮红,眼睑都敢用红色的,一番涂抹以后,看起来才像个有活力的人。

这件红衣服还有个小故事,是网购的,没想到这么鲜红,一直不敢穿。那天硬着头皮穿着上班,同事都说不会太艳丽。这衣服看着简单,穿在身上可以参加party的那种,让矮小的我看起来像是大妈版的布娃娃。


一个外国男孩直说像是stop sign, 大家都说他胡闹。我才无所谓,没觉得停止标志有什么不好啊。

这个同事很招人烦,偷大家的顾客,业绩,人品极差,搞得所有人都想赶他走。好几次他受到挫折,情绪崩溃了,说大家都针对他,哭着要辞职,只有我一人劝他留下。

我的理由很简单,正如我解释给大家的一样,他是个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人,可是我们公司毕竟属于正规大机构,在这里他可以慢慢磨,一旦离开这里,很有可能走上歧路,一生就毁了。

有一次,我竟然有机会和他深入交谈,我告诉他,希望他在做任何事之前能够想想stop sign,给自己一个冷静的缓冲,别让欲望蒙昏了头。

我教他一个诀窍,如果非要做错事,让身体去施行,尽量把心抽离出来,别介入,让心看着身体去做。他说他知道这个方法,他就是这么做的。其实当真这么做了,又岂会如此造次?

后来我辞职了,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如今我看着这件衣服,就会想起stop sign,和我跟他的对话。

有时候,红色不仅仅会给人带来冲动,更会带来警醒。

红色是我的幸运色,我出门时,身上都会佩戴一些红色元素的加持物,能给我带来安抚,温暖,有的人见了喜欢也就送出去了。


我对红色的偏爱源于它适合我,因为我能hold得住,任何红的衣饰在我身上不突兀,也因为我的体质,性格等等。而我也能藉着这样的暖意和好运的象征,希望能够带给身边的人。

照片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