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生活随笔】免費午餐

只是,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啊?

今天和在美國的姑姑聊天,不知怎麽地,就聊到了她熟識的一個人,帶她一起到某個地方領免費午餐的事,都是素食,每周一次,後來姑姑說忙,不能去,那人還送上門了。

我一聽,怎麽竟有這等好事呢?這做派怎麽這麽熟悉? 於是我問姑姑是不是xx堂,她說是的。我就跟姑姑介紹了這是一個邪教組織,附佛外道,在大陸早被定為邪教,在國外卻發展了很多信徒。以佛教的名義,以觀音之名,每個星期都會舉辦一次免費聚餐,提供非常精美的齋食。

我們這邊但凡有什麽大型華人社區活動,都有他們的身影,在活動現場派發免費的糕點,食物,給大家分發精美的禮物袋,裏面裝著他們的傳法資料,錄像帶等。

他們在搞活動的時候,現場都是非常年輕的女孩子,看過去都很漂亮,素質都很好,說話禮貌,有教養,很容易給人好感。有的時候還會放著一兩臺健身機器,讓大家坐上體驗,或者還有氣功,能量治療調理什麽的,有的西人都很喜歡去嘗試,反正都是一些免費的活動,一看就是搞慈善的。

不知道的人一聽多好啊,又不需要你捐款,還每周免費午餐。

傳法頭頭的照片慈眉善目,神通廣大,在電視裏大型現場直播,眼睛一掃,馬上說出得了什麽病,連家裏什麽布置都知道。現場多少人膜拜,下跪,場面非常震撼。治療方法就是燒多少數目的小房子,具體就是會讓人去念很多的經,要放生多少多少的魚。我看那些放生的魚的數量是非常巨大的,要花非常多的錢,這對一般患者的家庭是無法承受的。

我問我姑姑他們有沒有向她傳法,舉行儀式什麽的。姑姑說有的,他們邀請她去,她也想去看看怎麽回事,但是那裏連佛菩薩的像都沒有,後來那人和我姑姑說他們有神通可以附體,這種東西對於別人來說可能很吸引,但是我姑姑一聽感覺不對了。也沒有見著捐贈箱,於是給了那人30美金,說以後不用了。我姑姑說總共領了四次,有時一份,有時兩份。

老师用土豆做的pizza

我就跟我姑姑說跟這種人以後不要再親近;如果到寺廟裏用完齋,不要占便宜,都要往捐贈箱投一點錢;以後碰到不懂什麽來歷的傳教的,門派也好,法師也罷,一告訴我名字,我就知道是什麽性質的,就不至於受騙了。

現在社會上很多以佛法的名義來行騙的,說的東西表面上都是勸人行善,也是佛模佛樣,讀的佛經,做的卻是妖魔邪道附體之事。損失錢還是小事,要是加入邪教,成為魔子魔孫,失掉了法身慧命,這後果我是連想都不敢想的。

有一些遇到難處的人,或者有所求的人,或是善良的,或是貪小便宜的,就很容易被騙,因為現在的邪師非但不是長相兇惡,像電視裏演的一眼就能瞧出的,反而是長得就跟佛菩薩似的,或是長相莊嚴,很有福報,或是慈眉善目,也有英俊面貌的,所以能夠吸引眾多的教眾。普通的老百姓,怎麽能鑒別呢?

只是,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