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骑自行车上学的日子

我的眼睛透过窗外,仿佛看到自己戴着手套,头盔,在雪中骑着自行车去上学的情景......

今天难得阳光明媚,我沿着窗户往外看,昨天市政府清理了道路,已经可以看到路了。现在身体很虚弱,一走出门口,马上就感冒过敏,就一直在家里不敢出去。望着路上高堆的雪,思绪不禁飘到了原来骑自行车上学的日子。即使在这样的雪天,也是每天骑着自行车去上学。那时候的身体状况应该是我这一辈子当中最好的。

自拍

在国外的前几年一边带着小孩,一边读语言学校,和孩子一起边玩边学。后来就没得学了,就报了一个大学。离我居住的地方坐地铁得有1.5小时,每日3小时路程。所以我决定搬到学校附近。

学校位于市中心经济发达的地方,所谓的金融中心,寸土寸金,于是只能在它的外延附近租了房子搬过去。后来知道我们学校有的学生就是每天这么通勤的,有一个住最远的女孩子,单程要2.5小时,每天五个小时在车上度过,太辛苦了。所以我当时做的决定是很正确的,反正都是租房,住哪里都一样。

虽然不是很远的路,但是坐车要转车,有时候要等一会儿,差不多最快也要半个小时才能够到达。在其它住宅区很少看到人骑自行车,但是在市中心就很普遍。于是就买了个自行车,把座位调到最低,就直接坐上去,停下来,就脚点在地上。

自行车是当作交通工具,不能在人行道上骑的,只能在大路上跟车并排。有的时候车辆如果从我身边呼啸而过,会吓一跳,但是别人的车技都很好,他们能够从车中间骑过去。我是骑得非常慢的,从公寓楼下就可以开始骑,可以直接骑到学校门口,有专门放自行车的地方。十几分钟就够了,省时间,也省了4 刀来回车费。

即使是冬天也是这么骑,骑着骑着身上还会发热。那时候过的日子是最清贫的,读书的时候没有收入,就是靠向政府贷款,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到毕业以后慢慢还。所以生活都过得很简单,没有什么支出,除了房租就是吃的。

几年当中自行车买了好几辆,那个区很多贫困人,有问题的人,自行车一放在楼下忘记拿上去第二天准没,没有例外,不管多好的锁都没用。

每天读书很忙,但是那段时间身体是最棒的,内心是充实的。虽然说都是孩子的妈妈了,每天骑着自行车上学,背着一个书包,装着许多的书和资料以及午饭包,规规矩矩地读书,写作业。想想自己年轻的时候从来没有好好读书,到这种年龄反而受到报应了,这么老实,拼命。

我国内的同学,同事,朋友,家人谁会相信那么讨厌读书,那么不上进的我竟然会变了心性?当我一鼓作气终于毕业以后,第一个心愿就是今生不再读书了,不要再如此逼着大脑了。

我的眼睛透过窗外,仿佛看到自己戴着手套,头盔,在雪中骑着自行车去上学的情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