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未命名

我的一生中上过多少的课,基本都还给老师了,但是这节课却终生难忘。

我们的一生中都上过很多课,有没有什么课是你印象深刻,至今都难忘的呢?

朋友相册

我来说说我的。有一次在上成人语言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按照家中的排行坐到到不同的桌子上去,也就是老大的坐一桌,老二的一桌,老幺的一桌。(教室里放的是圆桌,可以坐几个人的)。

当我们坐下来以后,环顾身边的人,教室里立马炸开了,各种表情,诧异,不解,好玩,大家议论纷纷......

我们这一桌都是家中老二,大多是我们平常玩得来的人,都是性格好的,有耐心的,做事不急躁的,而且不是很出众的人,很随顺大家,比较听话的人。我们就觉得很奇怪啊,我们这些人性格真的都一样。

然后老师就问,“你们有没有觉得坐在你们身边的人是不是性格很相近”?

接着老师就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纸,里面写的是,老大什么性格,老二什么性格,家中老小什么性格。

我看完再对照自己这一组,确实说得很对,老二组是最老实的。也是,比如我自己,在家中上有大的压着,下有小的被宠着,谁顾及你的感受啊,所以性格就比较随和,也懂得怎么保护自己,对外界比较敏感,也比较圆滑,虽有正义感,但是不会强出头,能忍,能装,没有很强的上进心,比较会随遇所安。也就没有很好的创造力,不会特别好的交际。

再看看老大组的,确实他们就是比较负责任的,上进心强的,比如上课的时候很爱回答问题啊,就是责任感比较强的,班干部那样子的,想出人头地的。在家中也是比较有权威的,肩负责任的,比较有正义感。

老幺呢,在家中因为比较受宠啊,被娇惯的,所以性格就比较喜欢自由,创造力比较强。

(所以人的性格和环境的因素有关,处朋友时看他们在家中排行能够知道一些未来的趋向。嫁个长子,能力较强,当然权威也大,次子性格随和,没有压力,可能不会那么拼命工作,嫁个老幺最苦,家务活?得了吧,自理能力太差了。娶妻也差不多这样啦,有没有最佳组合?那就要看自己所需啦。觉得老幺嫁老幺够呛,谁照顾谁啊。)

上面是我自己展开分析的,完全瞎说好玩,没有任何依据,不要哪个专家又跑出来说哪里哪里错,我受不了太严谨的人。我写的东西是不查资料的,脑子里翻出来的,你用法律条文什么的来查证,我就是胡说八道。


后来班上每个人都说确实是这样子,说得很对。然后老师就开始在黑板上写出当天要学的新词,讲解完以后要我们造句。由于有了前面的这些情境,我们学起来很有兴趣,词句很快就掌握了。

那节课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辈子都忘不了。老师上课的方式太棒了,寓教于乐。

我们都是成年人,大多是新移民,这个班是最基础,等级最低的,很多人的学习能力很差,如果单单学习单词,语法这些,我们肯定会不喜欢。老师有30几年教英语的经验,是个漂亮,开放,时髦又和蔼的西人老太太,对我们如自己子女般爱护。

而这样的课还是免费的呢,可惜我没有学多久,她就让我升级走了。

我的一生中上过多少的课,基本都还给老师了,但是这节课却终生难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