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人缘很好吗?吐槽一下自己

任何人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的,所以,我懂得要惜缘,惜福。

新年那天看到一个网友的帖子在说自己淋雨生病了,于是抱怨说不再相信因果善恶这些东西,发了一大堆牢骚,后来又连续几天分析自己得病原因,婆婆妈妈。另外一个网友就在底下留言说整个世界都乱套了,不喜欢再听到这些很负面的话,希望听到一些轻松的话题,愉悦的事情。

我觉得也是,于是我就连接写了一些关于新年礼物啊,吃喝玩乐啊等这些轻松的事儿,至少不郁闷的东西。

这不,邻居又送了2包粘豆包给我,东北民俗风味,从没见过着这东西,团购买的。

自拍

于是有的人就认为我很有人缘,我就偷偷地笑了。

也许是我这个人长得比较矮小,看起来又病殃殃的,就是那种一阵风吹过就要刮倒的样子,也许大家看着挺可怜我的,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会自然而然想去照顾我。所以不管是干事情也好,或是吃的,别人都是让着我的。

特别是吃的,好多人莫名其妙地送各种吃的东西给我。我原来在开店的时候,朋友,客人,陌生人老给我东西吃。有一些人,还挺穷的,也会塞一两个水果,糖果,巧克力什么的给我。旁边有超市,顾客买完后到我店里,就会搁下一点吃的给我,我柜台底下都是各种吃的。

有的人到麦当劳买咖啡,茶等会给我多带一份,甚至会专门买一份中国午餐给我,给钱又会生气,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更过分的是有的大妈闲,看我一个人守店,会从家里带饭给我吃。

店里每天都很热闹,常常有人进来聊天,有的人眼里很有活,边聊天边帮我收拾,整理东西。而我就没羞没愧地出嘴巴,很理所当然的。大家都很宽容,没人说我很懒惰。有个大姐每周过来帮我一次。

听着就觉得我这人人缘挺好的,实际上我是没心没肺的人。除了我父母,别人不找我从来不主动联系别人,和我弟,我妹都几年没有讲过话,连微信嗨哈都不打一字的。我的同学,朋友,同事也是几年不联系的,直接玩失踪,有时候别人找我聊天,不高兴时电话也不接。

后来有微信以后,在微信群里,我从来都不讲话,就是一个僵尸。但是当我要回国时,只要通知一个人,大家就开始安排各种活动,犹如天上掉宝贝。人家回国买各种送礼的,我回国都是两手空空,反倒她们各种东西送我,土特产,礼品,也没人觉得我很不礼貌。每次聚餐都有人偷偷事先买了单,我爸说她们个个都有钱,不花心里都不开心,哪能让你掏钱。

说是人缘好,首先你得会做人吧,我说话既不讨巧,也不懂得怎么做人,太随心所欲,太会照顾自己的心情。有时情绪不好,遇到很烦的人就逃避,也不接电话。

所以我觉得别人对我好都是因为缘分吧,其实我很怕别人对我好,因为我不懂怎样去回报,所以我有时候会回避,人情世故太麻烦。

缘分这种东西跟因缘和福报是有关系的,或许过去我对别人好过,现在她们回报于我,或许现在她们对我好,后世我得回报回去。不过,福报如果不积累的话,是会慢慢损耗的。任何人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的,所以,我懂得要惜缘,惜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