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能聊8个小时的朋友

艾嘉是我的聊友,我俩最长的电话聊天记录是八个多小时。

艾嘉是我的聊友,我俩最长的电话聊天记录是八个多小时。

我们认识有10年了,她是我的客人,慢慢熟了以后,就经常找我聊天。每次非要待到我下班为止,不管是早上还是下午过来,说是要走要走,最后都是跟我一起到下班,到了停车场,还得聊很久才各自回家。所以习惯了都是几个小时的聊天。

她是一个很温文尔雅的人,知识分子的气质,个子高高的,皮肤很好,白白的,我经常说像雪梨。从来不八卦别人,也不会跟人家吵架,很谦虚,有点自卑,年龄应该至少比我大几岁,我儿子读小学的时候,他的儿子已经念大学了。

我从来不会去问别人年龄情况,也不会去问真实名字,来自哪里。我对这些一般比较麻木,如果是网友,甚至男女我都搞不清楚,不敏感,我跟人家能聊得来,和性别,年龄等都没什么关系。

她说喜欢和我聊,觉得很舒服,因她想跟我聊什么事都可以,我从来不会过多问其它的,我知道度,把握得很好,所以她很轻松,很放开地跟我聊。

孩子很小的时候,她就已经离婚了,也是一个单亲妈妈,国内的朋友,家人一直逼婚,她离完婚后,老公很早就结婚了。她也有几次情感经历,但是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一般的人也很不容易走进她的心里。

我跟她简直就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她个子高,我个子矮,她很白皙,我很黝黑。她说话轻声细语,我既大声且快,讲话大大大咧咧的。她内心单纯不自信,我是狂妄自大,且心思十八弯。她的打扮很得体,很舒服,但不流行,一看不是很贵的,我的也不贵,从不买名牌,但是看起来华丽又招摇,傲气凌人。

那时她多半和我聊情感,我的,她的。她很急着找人以结婚为目的,会去交友网站登记认识人,那种认识的我很不看好,就教她怎样对男人凶点,坏点。

自从我不上班以后,已经几年没看到她了,原来她会约我去这里,那里,我是不喜欢外出的,于是她就打电话聊天。每一次不知不觉三四个小时,很快就溜过去了,六个小时很正常,有一次最长的聊八个多小时。

反正她打过来,就是要陪她聊一天,聊到躺在床上,两个人都迷迷糊糊,把电话一撂睡过去了。聊天期间,要煮饭,吃饭,做卫生,散步,都不影响,电话放在旁边照样聊。八个小时聊下来,也没有感觉很累,对话很轻松,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

朋友拍摄

这些年,我变化很大,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为人处世完全不同,简直是再世为人。但是,依然是没心没肺,和艾嘉的聊天,一聊完,我多半就忘了的,可是她却能记得我说的每一件事情。几年前我的想法,理念,我自己都丢了的,她还藏着。有时候她会说原来你是这样这样......

她俨然成了一个记录和保存我过往的笔记本,一个储藏我过往记忆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