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零下几度的户外音樂會

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冬日的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忘掉心中所有的不快和生活的壓力,宣泄著對生命的熱愛。

朋友怕我在家裏待傻了,要帶我我去外面逛一逛。周末晚上在他的家附近有一個室外露天的音樂演唱會,說我們去湊一下熱鬧。

在夏天的時候經常有室外的音樂會,演唱會等娛樂活動,通常設在購物廣場外邊空地。冬天的時候就比較少,零下幾度,冷風中站著抖擻?實在提不起興致,可是他自作主張車子都開過來了,我和他談條件,我只呆車上,不下車。

上一次我參加這種冬季戶外活動還是幾年前,那是北美最大型的跨年夜倒計時晚會,人山人海,零下2,3十度,下著雪,雨夾雪,風中,幾個小時站立著,狂熱的現場人群驅散人體的冷意。只是時過境遷,這場疫情改變了太多的東西,心中再無那樣的心境。

這是一個購物中心的外面廣場,可以看到大型商場裏面的這些店鋪,我坐在停車場的車裏往外看。這個就是搭建的舞臺,音樂會還沒開始,工作人員還在準備,調音,試樂器等相關事宜。一些觀眾也已到場,後面陸陸續續也在趕來了。零下幾度,還不算非常冷,很多老外很喜歡寒冷的天氣。

先來的觀眾有的站在舞臺前等著,有的在四周閑逛。

在右邊擺著像攤位似的,有一些零食賣,或者一些機構介紹的材料,還有一些廣告的東西。

終於音樂會正式開始了,這些群眾的身體都是有保持一定的距離,不是擠在一起,因為也不是很多人。我戴上口罩,往裏塞一點艾葉,下了車,站在最後面,遠離人群。

我前面的觀眾都在隨著音樂載歌載舞的,氣氛很活躍。有這一個年輕的媽媽抱著一個嬰兒,也在搖動著身體......

臺上的歌手不斷向人群揮手,和大家互動著,一邊唱歌,一邊問候著人們。臺下的觀眾也回應著,也揮舞著雙手,讓身體配合著音樂節奏搖擺著。我望著眼前興奮的的人們,這就是頑強而樂觀的人民。

此時此景,人們已經忘記了疫情的陰影縈繞在我們的頭上,光一個省每日超過上千的病例。生活畢竟還要持續下去,大家的樂觀和崇尚自由的意誌也感染了我,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冬日的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忘掉心中所有的不快和生活的壓力,宣泄著對生命的熱愛。

圖源: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