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区活动】年末清單 | 不負過去,未來可期

這年有什麽值得一說,比較興奮的事,那就是我走進matters開始了我的寫作。

2021年是惆悵的,因為疫情的緣故,我過起了猶如隱居式的生活。以為夏天的時候能夠結束一切,恢復正常,但是沒想到卻是無止境的延續。

這年有什麽值得一說,比較興奮的事,那就是我走進matters開始了我的寫作。這對我這個半文盲的人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從聽說區塊鏈這個事,到進入馬特市,到現在養成習慣每日一文,也就是這短短的幾個月。

這事對我影響至深,因為我原來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寫作,除了在學校寫過樣板式的作文外,我從來沒有寫過東西。對我來說寫作是很高大上的事情,而且馬特市裏有多少作家,編輯等專業舞文弄墨的人啊。我還聽說這個平臺是寫作質量比較高的,寫作者素質也是比較好的。雖然心虛地發抖,奈何我臉皮比較厚,既讓我知道有這樣一個所在,有人拍手就會有收獲,那就也來玩玩好了。

此事也讓我知道了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沒有什麽是不能做的,唯有你不敢想的。因為寫作,閱讀以及和大家的交流互動,每天時間都過得充實且快,一轉眼,2021就要成為歷史。

而今年我的最主要的改變就是觀念的更新,勇於嘗試新知。我是非常保守且懶惰之人,幾年前我是連微信也不用的人,電話只接和打,其它功能都不會。而如今卻要學習如何挖礦,代理,空投這些虛無縹緲的區塊鏈的事。

社區的活動都是積極投稿,故事接龍也敢在一竅不通的情況下報名。反正是哪熱鬧往哪湊,有好玩得不落下,全然不管自己年齡幾何。

回憶過去,展望未來。為明年做一下規劃。

1。我會想慢慢地向更多的平臺去發展,通過寫作平臺,增加更多收入,為以後逐漸轉為全職打好基礎。

目前收入主要是馬特市和另外一個平臺,由於近日幣價上升,收入尚好,如果回國內可以養活自己了。但是離全職之路還差太遠。還有兩個平臺剛剛加入,一個幾十美金,一個買筆的錢都不夠。

但是和各平臺之間也是需要緣分的,有的平臺一進去馬上就有收入,有的根本就沒有收入,像potato那邊現在每天扔一篇,啥也不管,一個月20幾美金,有的一分錢也不會有。

至少現在知道自己是可以靠寫作收入的,也知道我寫的東西也有人願意去看的。只要這種形式仍然存在,剩下的就是積累。如果有幾個固定平臺的穩定收入,加起來多處開花也能成一番春色。

接下來的事要看疫情的發展,這事不了,這些計劃就泡湯。

2。找一份工作重返職場

靠寫作不確定因素太多,看平臺前途,看幣價起落。再說,即使能有一點收入,也希望就存著,等以後幹不動了,再取出來消費。所以趁現在能幹還是出去找點事幹。不過,我還是懶散慣了,又不喜約束,喜歡自在散漫,可能還是又跑去做銷售了,上辦公室的班已經就不適合了,心太野,已經玩了這麽多年,都已經考慮到要退休的問題了,但是因為生存的需要還是必須出去打拼的。

這事也無需特別準備,就是克服心裏的不情願,把心態調好,找一些待遇好,活輕松的大公司,發出簡歷就可以了。只是疫情還是這麽猖狂的話,我是不敢出去的,到時候就看老天爺怎麽安排了。

3 。回國看父母

還是該死的疫情,計劃每年回國看一次父母,這個年齡,看一次少一次。可如今都已經3年了,不知什麽時候才能達成。此事也無需特別準備,只要想做的事,從來不考慮經濟,飛機票信用卡可以先付,到時候錢就會從天上飛過來。

像上次那樣,先回國,出來後再找工,父母心安了,好工作自然來。外頭不鬧騰了,再跟兒子去哪裏旅遊一下。

我沒有很大的野心,也沒有很多創新和創意的東西,更沒有人生的規劃。如果疫情可以結束的話,一切都好,如果繼續延續,因為我沒有打疫苗,不敢想前方的路會怎麽走,根本就是寸步難行,會很難受很難受。

所以,就不去想了,安生一天是一天,總會有一條路的。說不定到時聖誕老人往我們家裏放一麻袋的錢。

有希望總是好的,這樣,也可安慰自己做到了不負過去,未來可期。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