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同學】人跟人沒有可比性

人跟人之間是很大的不同,沒有可比性。選擇走自己的路,為家庭負責,能走就走,走不動了,歇歇。

我的同學名叫風景,從初中開始就是是學校裏的校花。高中三年,我們住在同宿舍。當時她是個杞人憂天的人,每天都處在很抑郁悲傷的狀態。

畢業以後沒有工作幾天就被父母做主嫁到了美國,老公是小學畢業的開餐館的。她常常感嘆老公的素質太差,跟他說不上話。

當時只覺得她漂亮,也沒有覺得多驚艷。好多年以後,她從美國回來,已為人母,我再見到她時竟然驚為天人。在現實生活當中,幾乎見不到像她那麽漂亮的女人,長不了那樣的五官的比例。就是明星也只是在屏幕下的光彩,且少有耐看的,在現實中其實都很普通的,卸去明星的光環也只是路人甲乙罷了。而她就是那種非常驚艷的,非常漂亮的,越看越好看。

在美國作為老板娘的她,老公由於文化水平不高,所有事情都推給她,所以她就成了一個非常能幹的人。除了每天餐館要打理,也買了幾處房產,在紐約,外州,國內都有。

她是個完美主義者,又有嚴重的抑郁,我覺得她過得很苦。她非常註重打扮,買高級時裝,珠寶,從法國等國家購買,包包要LV,香奈兒。整天都打扮得非常的亮麗,到樓下買個牛奶要打扮兩個小時才能下樓。我經常笑她這是一種極度沒有信心的表現,所以才需要用光鮮的衣服來掩飾內心的自卑,盡管她是如此的漂亮。

她一輩子都沒有談過戀愛,,和她聊情感就像面對白癡一枚。她老是開玩笑說要去外遇一次,但是她是屬於非常理智型的人,從來沒有心動過,連她老公都調侃說她找不到人,沒人要。

空長這麽精致漂亮的臉龐,卻一點信心都沒有,在婚姻生活中也得不到幸福,每天即使不出門在家,也要對著鏡子幾個小時,無人欣賞自己賞,隨時穿的都是像要去赴宴會一樣的。

現在由於美國疫情非常嚴重,雖然她打了預防針,可是餐館每天12小時這麽辛苦上班,覺得也是頂著很大的壓力,接觸到這麽多的人,還要打理這麽多的事情。她說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如果不要工作那就太好了,只要一天不工作在家休息,她就會跟我微信聊天,但是也是每隔幾分鐘都有員工不斷電話找她。

她說她沒辦法跟別人聊天,沒人受得了這樣老是聊一會兒就斷。我是已經適應了這種情況,反正找我聊天的人沒一個是正常的人,都是一些做生意的人,或者在上班抽空打一下,有客人來了就馬上要走。我已經習慣了,電話來我就接,要放下也不要說再見拜拜什麽的,自來自去隨便。

她本來也是一個很嬌柔的女生,逼著自己成了一個風風火火的人,每天必須跟時間賽跑,跟球似的不斷快滾,幾十年如一日的一直這麽辛苦。

我跟她選擇的生活方式就很不一樣,我是過的非常簡單的生活,在疫情期間能夠呆在家裏休養生息,不用出去外面打工,避過風險的時期。我從來沒有講究衣服要什麽牌子的,包包要怎樣的。都是買最簡單的衣服,這次幾年都沒有添衣服了,也沒有購買的欲望。一生懶散,從來不上進,過一天算一天,能不上一天班就不上。

我知道她很羨慕我這樣的生活,她覺得我命好,但是我知道她過不了我這樣的日子。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付出的代價也不一樣。我根本過不了她那樣忙碌的生活,對於她的這種生活質量,我也羨慕不起來,我覺得自己這樣子很安逸就好。

她覺得我對生活的態度,對婚姻的選擇,其實她挺贊同的,但是她就沒有辦法這樣。她說我的心太寬,想什麽做了就做了,沒有考慮經濟的壓力,她則過分杞人憂天。

所以人跟人之間是很大的不同,沒有可比性。選擇走自己的路,為家庭負責,能走就走,走不動了,歇歇。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