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自己做面條

自己煮出來的面條很衛生幹凈又健康,胃吃得很舒服。

面食是非常健康的主食,北方人長得高大人又豁達和這不無關系。所以我經常吃面食,但是現在市面上買的很多面條都加了太多的鹽,所以大家去買面條的時候一定要去看sodium這欄的成分,看了以後都不敢吃了。所以我經常自己做。

我用面包機來做面團,這樣省事省力。

我直接把裏面的內筒拎出來,放在秤上,我通常用的水是100克,有機的面粉200克,然後加一丁點的糖,一丁點的鹽,放了一些油,最重要的是我放了一點的酵母粉,不是讓它發酵,我只是希望能夠吃到活性發酵的東西。


(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活性發酵的東西,如果能夠找到當地的產品,再配上當地產的天然的蜂蜜,連續吃7天的話,一般胃的問題象胃痛啊,胃潰瘍等這些亂七八糟的毛病都會改善。像新疆人吃的奶酪,人高馬壯的,身體特棒。)

面包機在攪拌。

一會兒面粉就攪拌好了,桶裏面很幹凈,一點都沒浪費。

上一次想煮湯面,在攪拌機呆得久一點,發了一點點,切得大一點。

煮完以後就比較松,韌勁很好。還在鍋裏的湯面。

今天切得細一點。煮熟後,撈出來,放了花生碎,豆瓣醬,芝麻麻辣醬。

攪拌一下就好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麽煮,這種風格也不知道是哪個地方的,應該是偏北方的吧。有的人會放很多調料進去,把整個面條都覆蓋住,我的口味比較淡一點點。

我平常是比較喜歡煮湯面,什麽東西都往裏面擱。自己煮出來的面條很衛生幹凈又健康,胃吃得很舒服。

圖源:手機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