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16歲的阿甘

他已經36歲了,但是他老是覺得自己才16歲。

阿甘是個極度抑郁癥的精神病患者,在中醫群裏認識他,當時他是尋死覓活的,還被網友報警了,警察跨越兩個省來找他這個人。

他給自己起的網名是16歲的阿甘,可能16歲是他最美好的年紀,那時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很有才華,能夠寫出很多好詩。如今精神病問題、家庭的矛盾、父母的婚姻,整個人生都亂了。

他已經36歲了,但是他老是覺得自己才16歲,於是他嘴巴甜甜地喜歡叫我阿姨。有時候他要是很憤怒的話,他會在群裏喊救命,我是被他喊的次數最多的。

慢慢的我對他的脾氣也越來越了解,他就私下加我的微信,但是他會隨心所欲的,隨時隨刻地喊救命。他不喜歡打字,也看不了稍長的句子,所以他喜歡語音聊天。

但是我跟他是有時間差的,我叫他不要在我半夜的時候打過來,他說這太復雜,他腦子搞不清楚,於是他就無所顧忌地煩我。有時候一天會找我好幾次,他說很嚴重的事情要跟我講,但是無非重復過去的往事。

群裏的人對他的態度截然不同,對他好的人極力哄他,有的人會給他寄一些中藥啊,補品什麽的。他每天如阿慶嫂一樣,慢慢大家也就討厭了,有人開始謾罵他,因為他老是霸屏,後來甚至老被人踢出去。

他不介意被人罵,只要存在感。我花了很多時間和他講道理,我成了他很信任的人。只是他的沒有時間的概念很讓我頭痛,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有時候我睡覺的時候只能把他拉黑。

慢慢他的情緒開始穩定下來,也沒有整天喊死喊活得了,也不老在群裏大喊大叫了;他覺得這樣做沒什麽意思了。有時候他會聽聽音樂,唱唱歌,他喜歡唱歌給我聽。

後來我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太頻繁找我聊天,因為我也無法給他更大的幫助。於是我只能更長時間把他拉黑,他也不生氣,一把他恢復到好友設置,他馬上又老樣子了;於是就這樣子反反復復地拉黑。我每隔一段時間查看他一下,他按時吃藥控製,倒是沒有那麽出格了。

這就是阿甘,不想長大的阿甘,我建議他把網名中的「16歲」拿掉,正視自己真實年齡。他不肯,他把自己的心關在了那裏,無法出來,那誰也幫不了他。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