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健美運動真的健美嗎?

所以我覺得追求健美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但是如果過度,過分的話就得不償失,沒有必要去趕這個潮流。

現在健身運動非常流行。人們工作之余到健身房運動一下,灑灑汗水排排毒,身心都會非常的愉悅。但很多人過度追求健美,非要講究練出如石頭般硬的肌肉,成為一種可以炫耀的資本,甚至在電視娛樂節目的時候要秀一下幾塊腹肌什麽的都會引起觀眾的尖叫。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這種硬邦邦的肌肉,覺得還是自然點得好。昨天跟一個中醫談起這個事情,她說一直不認同健美運動,她認識練健身的幾位朋友,年齡不大卻腎氣虧虛,牙松動,心腦血管有問題的很多。

這類人就是看起來個頭很大,但是中氣不足。因為她覺得他們這是掏空內在去練肌肉,舍本逐末,這種肌肉是硬肉,所以循環差,會拖累心臟。

其實想想也是,很多東西如果走得極端,過分的去追求美感,而違反了自然的規律,其實都不會有很好的結果。

根據能量守恒的定律,身體的能量是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的,那麽當肌肉特別發達的時候,很多的能量就會聚集在這些部位。那麽對於身體的其他器官或者部位的兼顧就少了,身體的功能就會失去平衡。

因此, 很多人看起來很健康強壯的人,一旦得病的話,病來如山倒一下子就垮了;反而那些看起來病殃殃的,卻不容易死,看起來快死了,一拖又能拖個好幾年。

像很多運動員,通身傷痛,特別搞極限運動的人,平均壽命都不長,像日本的相撲運動員身體搞成那樣子,一不美感,二不健康,而且對身體諸多破壞,這種人怎麽可能活得長久呢?

我個人就覺得那種鼓鼓的肌肉並不好看。即便是山中之王壯如獅子老虎等的肌肉也沒有鼓得跟鐵塊似的的硬邦邦。不知為何人類對於對肌肉這麽奢求,一定要練出幾塊肌才好看。

男人如此,有些女人也趕潮流,硬要身體上搞出肌肉來。我覺得作為一個女人還是柔美好,健康自然就行。

所以我覺得追求健美是一個美好的願望,但是如果過度,過分的話就得不償失,沒有必要去趕這個潮流。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