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吾家有兒初長成

我對他沒有特別的期望,只要他一生平安,開心就好。

打理房子是很費力的事,光前後院的事情就很多。特別是屋前,一塊草坪就忙不完的活。春天要補草籽,夏天要澆水,除雜草和割草更是每兩周一次。

秋冬掃落葉,漫長的冬天要鏟雪。

好在家中有個小男人,早幾年就把兒子當勞力使了。他也知道這是他必須要做的事,我腰不好,但凡要彎腰使力的事他都得做。不過,任何事都要我吩咐他才去做,不會主動安排事情。

今日難得的陽光,好一個明媚燦爛的冬日的周末。樹上的葉子都落得差不多了,滿地都是。每戶人家的屋前都有一棵樹,那是市政府栽的,落下的葉子我們要及時掃掉,否則風一吹刮得到處都是。

今天的任務就是收集葉子。

兒子用草扒把散在各處的葉子攏起來,就一塊的地方已經一大堆。

我戴上手套,幫忙裝在紙袋裏。

因為紙袋是可以降解的,裝好以後就放在路邊,每周市政府會來收一次,明天就是垃圾收集日。他們收走拿去做成肥料或者土。

一番勞動以後,草坪上就幹幹凈凈的了。

除了這些事情,我有意識讓兒子多參與家裏的事務,很多家務我們是分工又合作的。要洗衣服時,我們把各自的衣服抱到洗衣服房,我來放置,清洗。洗好後,他取出來放到烘幹機烘幹,再把衣服抱回去,由我來整理。

洗碗是由我放洗碗機洗,洗好後,他來取出放原位。

家庭衛生,基本由掃地機,細節我處理,他負責樓梯以及他自己的房間和衛生間。

家裏大小事我也會和他商量,這樣他基本知道一個家庭是如何運轉的,以及家庭收支等。

他知道生活不易,賺錢難,從小就很節儉,給他買東西總是不要,衣服什麽的從不講究。

我對他沒有特別的期望,只要他一生平安,開心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