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9分錢買到的寶貝

9分錢能買到什麽?善用其材,無價之寶!

這是我網購生鮮零食等的一個網站,裏面有很多東西來自世界各地,有的是空運過來的,價格肯定比當地超市貴。但是有時候一些東西快到保質期的時候,就會拿出來大甩賣。

圖源:購物網站

前幾天我看到原價$2.29 的王守義十三香打折每包$0.49買四包的話。這是我第1次聽到這個名字,看一下它是屬於調料的,原料都是中藥,保質期兩年,快到期了。我知道中藥哪有保質期啊,就買了4包。分兩包給鄰居叫她趕緊用,自己留兩包一下就用完了。

當我拿到手看成分就非常喜歡,裏面是13種成分,全部天然中藥材,花椒、八角茴香、小茴香、丁香、肉桂、肉豆蔻、陳皮、砂仁、高良姜、白芷、山楂、幹姜、甘草。都屬於芳香類。今天一看網站,價格竟然降到9分錢一包,我趕緊訂了10包,當天就送到。

我是想它用來做防疫包,疫情期間,很多中醫都有製作防疫包,網上賣的價格不便宜,原料無非芳香類中藥。我父母家裏一直都有配,按我的配方,要買藥磨粉裝包。

我把它打開,非常細。

我就用了小紗布包起來,或者小塑料包,然後再裝到荷包裏。

掛在家裏,扔在床上,聞起味道非常舒服,每個房間都放一個,出去的時候也可以隨身帶。

芳香類中藥多是陽性,可以去陰性物質,除穢,防疫,驅蚊,蟎蟲等,亦可祛濕,聞了味道還能刺激口味,食欲大增,預防感冒等等。

小孩子流口水,打呼嚕等等都是濕氣重,放身邊睡得安穩。

我一夜聞著這味道,心理也安定得很。

衛生間也不怕潮濕的味道了。

好處太多了。。。。。。

1包45克可以做防疫包4,5包,一家子都夠用了。

想想還少買了,像這種東西一過期的話,商家等於是要扔掉了,一般的人誰會去買這個,但是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寶貝。

既是祛濕扶陽,拿去泡腳多好啊。寒濕很重的,腳冰涼,腳臭的人,泡腳的效果是很好的,芳香類中藥味道是比較嗆的,製成藥的話,不好喝。但是你泡腳的話從腳底經絡吸收進去,達到同樣的效果,而且芳香類中藥善走竄,能搜刮寒濕,整個冬天護你暖暖的。

9分錢能買到什麽?善用其材,無價之寶!

圖源: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